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踐行禮儀活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踐行禮儀活動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踐行禮儀活動

    過年時,我決定改掉怕羞這個習慣,爭取做一個大大方方,懂禮貌的孩子。

    可是俗話說“看花容易繡花難”,我這也是“想着容易做着難”。我為了不讓自己丟掉信心就努力地自我安慰......老天似乎非要跟我做對,第一道難關馬上就來了——去伯父家。

    見到伯父和伯母,我的嘴裡卻像塞了一團棉花,一個字也吐不出來。媽媽看見我那尷尬的樣子,便替我找台階下,說:“這孩子真不懂事,見了伯父伯母也不知道問個好。”他們笑了笑說:“沒事,小孩子嘛!”然後我們就一起去吃飯了。吃完飯,伯母給我了一個紅包。這次我的反應還算快,接過紅包就迅速地說:“祝伯父伯母福如東海江水流,壽比南山不老松。”他們很高興,一個勁地誇我,弄得我很不好意思。要走的時候,我說:“伯父伯母再見,我們下次在來。”“再見,記得下次再來。”伯父伯母也說。

    經過這次的考驗,我已經大膽了不少——見到熟人主動問“新年好”,去別人家拜年可以毫不羞澀的說祝福語......總之懂禮貌了許多。

    我也曾經想過:祝福語的美是在“虛假動聽”嗎?我看正好相反,它的美就是在於“發自肺腑”!

您正在瀏覽: 踐行禮儀活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踐行禮儀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