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夏洛的網》,它令我心潮澎湃。這本書主要寫了小女孩弗恩救下了一隻落腳豬,當她把豬養到父母不同意再養時,送到了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在那裡,小豬威爾伯與蜘蛛夏洛建立了深深的友誼。當夏洛知道威爾伯的命運將是熏肉火腿時,便苦絲明想地編織出各種稱讚小豬的文字,救下了小豬。從此,威爾伯有了一個安全的晚年,但這時,夏洛的生命卻完了。

   為了小豬,夏洛奉獻了許許多多。當威爾伯孤獨時,是夏洛陪伴他一起走過了無數個漫長、難熬的黑夜,給小豬帶來了快樂;當威爾伯要被殺時,還是夏洛,編織成了大網,拯救了小豬……如今,我依然記得夏洛在臨死前編織的“謙卑”二字,它們在我心中,是在讚美夏洛。夏洛為什麼要這樣做?是為了回報嗎?不,當然不是,友誼是不需要回報的。為了朋友,夏洛無時不刻不在忙碌着,即使在臨死前也在為威爾伯着想。這難道不是人間最純真的友誼嗎?此刻,我的心中不免泛起陣陣波瀾。感動之餘,也引起了我的沉思。在如今這個處處充滿競爭、人人想成為人上人的社會,這種純真的友誼還多麼?難道過慣了舒適生活的我們已經不習慣這種人世間最平凡的友誼了嗎? 讀了這本書,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也明白了真正的友誼至死不變。我想,我們應該向夏洛學習。她雖然只是一隻又小又卑微的蜘蛛,卻能做出如此多令我們人類為之感嘆的事,那我們,就更應該凡事多為朋友着想,建立真正的友誼的橋樑。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讀《夏洛的網》這本書吧!一起來感受人間可貴、純真而感人至深的友誼吧!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