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標籤:寸金難買寸光陰作文 一寸光陰一寸金作文 光陰作文 光陰似箭作文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讀《當代小學生》有感

  李欣然

  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我讀過不少好文章,使我受益匪淺的一篇是《當代小學生》上的《愛惜時間的魯迅》。

  魯迅因為第一次遲到,在桌子上刻了一個“早”字來提醒自己不再遲到。他從不浪費時間,也從不浪費別人的時間。魯迅體弱多病,晚年重病時也非常珍惜時間。

  這天,許多同學寫完作業后就找老師批,不一會就排起了長長的隊伍。我剛站起來就想到了魯迅,於是我又坐下寫起了別的作業。當隊伍變得很短時我才起來,結果我多做了好多事。這正應了一句名言: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是呀,節約時間就等於延長了生命!

  還有一會,我們前後位交換作文批閱,我寫完了,而他還沒寫完。好多同學都在哪兒乾等着。而我卻利用等待的時間完成了其他的作業。那些等着的同學浪費了寶貴的時間,而我又節約了時間,就等於我的生命延長了許多。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珍惜時間,節約時間,那麼你就會成為時間的主人,便能更好的發揮人生的價值,拓展生命的容量。

您正在瀏覽: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