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只是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

星期五上午,我們學了《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讓我領悟了這句話的真正內涵。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我釣到了一條大鱸魚,因為沒有到開放的時間,父親命令我把鱸魚放回湖中。三十四年過去了,每當我面臨道德抉擇的時候,總會想起父親告誡我的話。從此,我便有了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面對向這樣一類的道德問題時,只有選擇放棄,才能獲得這種實踐問題中真正的財富與啟示。比如像,你走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突然所見一個人口袋裡掉出了十元錢,別人都沒發現,這雖然不是什麼百元大鈔,可對你這樣一個學生來說,你如果撿起來,就可以去買一袋零食,一些便宜的小玩具,一瓶水或去干點別的什麼的。可是如果你是叫住那個人,然後把錢交給那人,只會獲得一些讚揚,心裡很舒坦。但相反的,如果在你撿起放進自己的口袋裡,丟了錢的人心裡不好受,你的心裡可能更不踏實,因為這錢不是自己的。

我也有過類似關於道德抉擇的經歷。有一次,我放學后打掃衛生時,竟然在我的座位下發現一枝筆。那枝筆很漂亮,是我喜歡的一種。我拾起它正想把它裝入自己的書包,突然想起爸爸曾經告誡我的話:“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我臉上頓時火辣辣的,就左顧右盼找失主,無奈同學們都回家了,我便先把它裝了起來。第二天一來我就四處打聽,才知道是武爍菡丟的,當我把那枝筆還給她時,她微笑地向我表示感謝,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高興,我心裡的那塊石頭終於落地了。

所以,面對這種問題就像做選擇題,如果你選對了,將會受到終身的啟示和益處,如果你一旦選錯了,就會誤入歧途,甚至於會將自己的一生毀於一旦!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