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寫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寫詩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很喜歡寫東西,喜歡把我成長的趣事寫下來。媽媽文章寫得很好,她的文章經常在她單位的廠報上發表,還拿了不少獲獎證書,媽媽也經常鼓勵我寫。

  一年級的時候我們大都是看圖寫話,媽媽就教我選擇一個順序來寫,要麼由遠到近,要麼由近到遠,還可以從左到右或是從右到左來寫,只是不要沒有規律的寫。還教我讀書的時候可以把平時課文寫得好的語句記下來,寫作文時可以拿出來用。一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寫春天來了,我就把課文的語句結合起來寫了:“春天到了,油菜花黃了,li(第二聲)花白了,桃花笑開了臉,柳樹qiao(第一聲)着它那長長的bian(第一聲)子,好像那少女的頭髮。真是一幅美麗的春天圖畫!“老師就表揚我寫得很好。媽媽還教我,我們低年級寫作文就是要把語句寫通順,把話說清楚,詞語用得正確,寫完后自己一定要把它從頭到尾讀幾遍,注意錯別字和標點符號,只有自己能讀通順,能讀懂,別人才能讀懂。

  媽媽還很喜歡寫詩,有一次媽媽寫詩時我問媽媽詩要怎麼寫,媽媽說:“簡潔,表意,壓韻”。還和我講什麼是壓韻,然後我就自己寫了一首詩:“媽媽時常發大火,不是爸爸就是我。我愛玩耍不愛學,考試考差就挨打。”媽媽看到我寫的詩笑了,說了句“孺子可教也!”當時我都不明白孺子可教是什麼意思,爸爸告訴我是表揚我。我當時下定決心要跟着老師和媽媽好好學,一定要把作文寫好。

  幸福小學二年級:redrosegao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寫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寫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