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做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做菜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中午媽媽問我想吃什麼飯,我說不知道。媽媽說家裡有西紅柿和雞蛋,吃西紅柿炒雞蛋吧。我今天正好沒事可做,我說想跟媽媽學做菜。媽媽同意了。

  媽媽說先準備吧,我先拿了兩個雞蛋,打在碗里,在媽媽的指導下放了點鹽,攪拌,將雞蛋和鹽攪拌均勻。然後,又洗了一個西紅柿,放在案板上切成薄片。一切準備好了。

  好!鍋開火,媽媽說:“鍋要燒乾后再倒油,如果有水就倒油油一熱該濺了,這樣容易燙傷”。我小心放完油后,媽媽讓我倒雞蛋,我有點害怕。媽媽說:“倒雞蛋時,要一邊攪拌雞蛋一邊慢慢地倒入油鍋中,否則雞蛋中的鹽會剩到碗底,鹽會不均勻。有的地方會太咸了。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將雞蛋倒入了鍋中,雞蛋一下鍋,四周就起了黃色的泡泡,一股香氣就從鍋中噴了出來。“好香”我忍不住叫了起來。媽媽讓我用鏟子來回翻了幾遍后,雞蛋就炒好了。

  媽媽讓我把切好的西紅柿倒入鍋中,在放了些鹽,翻炒了幾下,待西紅柿變色后就將西紅柿與雞蛋混一起攪勻。關火,出鍋。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

  第一次學做菜,雖然有些緊張,但聞着這香噴噴的菜心裡還蠻自豪的。

  河北省保定市風帆小學二年級:張文睿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做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