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災難無情人有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無情人有情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災難無情人有情

5月12日的8級大地震摧毀了整個四川省汶川縣。14時28分,從這一刻起,天府之國——四川,不再象徵著和平美好、幸福安康。從這一瞬間起,四川是一座被死神包圍着的人間地獄,這給了四川人民的身心一個沉重的打擊,而這卻阻止不了愛的流動。在同一時間,北情也在南送,溫家寶總理趕赴地震災區,全身心投入抗災工作,有條不紊地指揮着戰鬥,從死神手中奪回了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在漫漫地施救工作中,展現出了一幅幅、一幕幕令人糾心、感動的畫面,地震震撼着、洗禮着我的內心與靈魂。

一個挖掘隊挖掘出一個一家三口,爸爸媽媽相互支撐着,用血肉之身為孩子支起一個生存的小空間。孩子的父母在這場災害中遇難了,而孩子卻平安無事,在場的人都為這博大的愛所感動,攝像機拍下了每個細節。

這是多麼博大、深沉的愛呀!父母用身軀抵住災難的肆虐,為幼小的孩子撐起一片生命的藍天,同時也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愛的真諦。這些,對於我們平凡而脆弱的生命來說,該是多麼令人欣悅感恩呀!

失去房子,失去財產,失去親人,失去……四川人民在失去的同時又贏得了多少呀!有愛就有希望,有愛就有未來,每顆心都緊緊靠在一起,就成了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在一支部隊行軍的途中,忽然從一片廢墟中躥出一位老人,隊員們還沒看到他時,他便跪下了,雙腳跪在那亂石子上,稜角兀立的尖岩深深扎進了他的腿,他強忍疼痛,動情地說:“災區的人民指望你們去救他們,而你們不吃飽,怎麼有力氣去救他們呢?”戰士們看見那眼睛飽含着濃濃的愛意,無論戰士們怎麼勸,他也不肯起來。誰能經得起、天地為之動容的一跪呀!這些錚錚男孩都不經流下了眼淚,拿起食物,一手拿着乾糧啃,一手拿着水喝。這時,老人的嘴角露出一絲滿足的微笑……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心情感恩,軍民情系一心。這樣,祖國才更團結;這樣,中國才有更大的力量向困難挑戰!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會有彩虹……”雪災、叛亂、地震……將來還要發生什麼,我們並不知道,在2008這個充滿期待和災難的年頭,中國人都用與生俱來的團結和頑強的精神一一克服了。我堅信,只有經過艱難險阻的民族才是有出息的民族;只有經過重重磨難才升起的奧運聖火才能展現出偉大、神聖的光輝!

  水南小學 六(2)班 潛科任

    指導老師:陳博敏

您正在瀏覽: 災難無情人有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