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錯誤,要勇於承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誤,要勇於承擔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錯誤,要勇於承擔

  ——讀《淘氣的阿柑》有感

  有了錯誤,一定要勇於承擔並改正。否則,這種錯誤就會像魔鬼一樣纏着你,攪得你心神不寧。

  最近,我閱讀了《淘氣的阿柑》這本書。書中的阿柑就是一個勇於承擔錯誤的孩子。她不小心把一個好朋友的頭髮全部剪光了,就勇敢地向家長道歉。為了不讓好朋友傷心難過,阿柑也把自己的頭髮全部剪光了……

  記得在前幾天,小鄭托我去買一樣東西,我高興地答應了。可是,回家后,我驚訝地發現,幫小鄭買的東西,不知道什麼時候掉落在路上了。是應該告訴小鄭,還是保密?我的心裡矛盾極了。做了錯事,哪怕是無意的,也要勇於承擔吧?可是,我又想,如果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小鄭,她會不會怪我呢?想來想去,我還是決定實話實說。

  回到學校,我找到小鄭,小聲地說道:“今天你叫我買的那個東西,我不小心弄丟了,對不起。”“沒關係。”小鄭微笑地回答,“你能主動承擔錯誤,我應該向你學習。”聽了小鄭的話,我心裡如釋重負,同時也深深地感受到,犯了錯誤勇於承擔得到別人的寬容和理解是多麼快樂!

  同學們,如果做了錯事,一定要勇於承擔。只要我們學會承認並改正自己的錯誤,就一定會使美好的人間多出一份寬容和理解!

您正在瀏覽: 錯誤,要勇於承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誤,要勇於承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