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爸爸,我錯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錯了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人總有犯錯的時候,只要能改正仍然是個好孩子,但不能一錯再錯。”

  在漫長的假期中,作業便成為了我玩耍的“絆腳石。”而在作業中我最“深惡痛絕”的就要數數學奧賽題《舉一反三》了,有時候想一道題就要花掉十幾分鐘的時間,等把今天的目標做完了,都過去兩個多小時了,之後還要面對各種各樣的作業,懶惰的我恨不得把這本書給“斬立決。”

  一天下午,原本晴朗的天容又開始烏雲翻滾,整個天空陰沉沉的,就像我的心情一般,“哎呀!這道題怎麼這麼難,想了半天都想不出來,”心煩氣燥的我心情極為不好,用手中的筆在草稿本上畫來畫去。心想:“這《舉一反三》這麼難,要是有答案就好了。”此時,一種可怕的想法從我的腦海閃過,為何不去把答案找來抄呢?反正又沒人知道。說干就干,我便開始在整個書房裡東翻西找……。

  十分鐘后……。

  “奇怪了,整個書房都找完了,連答案的影子都沒有看見。”

  “難道藏在卧室里?”

  “不如去找找吧。”我躡手躡腳地跑進了爸爸媽媽的卧室。

  一進卧室,我首先就打開了床頭櫃,只見一張張被釘書機釘好的紙上寫着密密麻麻的數學和算式,仔細一看,不正是《舉一反三》的答案么。發現了這個,我頓時如獲至寶,興奮地拿着答案開始抄。接下來這幾天,只有一做《舉一反三》就拿出答案來,開始的時候還偶爾用一下答案,後來乾脆整章整節的全部照抄。照這個進度,我居然在爸爸規定的時間前就“順利”完成了《舉一反三》。

  一天中午,我正在夢鄉中遨遊的時候,突然就被怒氣沖沖的爸爸叫醒,望着生氣的爸爸,我一臉愕然,爸爸把我拉到客廳,問我為什麼他這麼生氣,我一愣,有些不知所措。爸爸又把我拉到了書房,望着書桌上的答案和《舉一反三》,我頓時明白。面對着爸爸嚴厲的批評,我心中一陣悔意,心想:如果當初能抵制玩耍的誘惑,不去抄答案,或許就不會有今天的事情了。

  通過這件事,我也深刻體會到問題的嚴重性:抄題是小,品性是大。學習是讓我們從書中和作業中獲取更多的知識來豐富自己的大腦,而不是去抄,如果只是一味地照着答案去抄,那有做題的必要嗎?況且,如果別人沒有發現,你能矇騙自己嗎?

  最後,我要對爸爸說一句:“爸爸,我錯了!” Xi ao Xue 1 2 3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錯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