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飛吧,小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吧,小鳥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下午,我正在家裡做作業,忽然,一隻小鳥闖進了我的房間。我輕輕地走到它身後,用衣服一撲,嘿,還真被我撲着了! 

  我把小鳥捧在手心,細細觀察起來。這隻小鳥頭戴一頂灰色的小帽子,烏黑透亮的眼睛好奇地瞧着我,尖尖的小嘴呈硃紅色,背上的羽毛呈淺灰色,油亮而又柔軟,一鼓一鼓的肚子上覆蓋著雪白的絨毛,纖細的爪子是桔黃色的,尾巴像一把沒有展開的摺扇。真是可愛極了! 

  我滿心歡喜地把小鳥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了也很驚喜,忙找來一個鳥籠,把小鳥放進籠子。小鳥在籠子里不停地上竄下跳,似乎在尋找逃跑的出路。 

  我拿了米飯和水來喂它,可它象是在跟我賭氣,對食物置之不理。 

  晚上,我再去看時,它已經睡著了。我想它一定又累又餓了吧? 

  第二天早上,小鳥依然不吃也不喝,繼續在作“絕食”鬥爭。於是,爸爸說:“小鳥是人類的朋友,它更喜歡在大自然里覓食,我們還是把它放了吧!”媽媽也說:“是啊!如果你被關在屋子裡,一定也會很不開心的。再這樣下去,它可能會死掉的。” 

  我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后,還是決定把小鳥放了。我慢慢地打開鳥籠,小鳥在飛出的剎那間,發出歡快的叫聲,那歌聲婉轉、動聽,像是慶祝,也像是感激。 

  我在心裡默默地說:“飛吧,小鳥!快飛回屬於你的藍天,快找回屬於你的自由吧!”

您正在瀏覽: 飛吧,小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吧,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