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笑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笑了_1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笑了

慈溪市橫河實驗小學三(2)班胡瓊文

   自從爺爺出了車禍之後,廠里不再讓他做了。因此,他整天呆在家裡,板著臉。想想以前,爺爺像個老頑童。一天到晚嘻嘻哈哈,不知道愁是什麼滋味。可如今這個樣子,真讓我們全家擔心呀。

  看着爺爺這麼不開心,我難過極了,怎麼辦呢?於是,我偷偷召集爸媽開了個家庭會議。會上,我們一致決定輪流陪爺爺,逗他開心。首先是我去陪爺爺,接到任務后,我馬上削了兩個梨去爺爺家,逗他開心。一進門,便看見爺爺又悶悶不樂地坐在那裡發獃。我立刻眉開眼笑地迎了上去,說:“爺爺,你怎麼又不高興了,來吃個梨吧。這個大的給你,我吃小的。”一邊說,一邊把大的梨給爺爺。爺爺忙推開大的,順手來拿小的,還說:“你吃大的吧,我吃小的就夠了!”“不行,你想讓我當壞孫女嗎?”我故意不高興地說。爺爺急了,趕緊說:“我怎麼能讓我的乖孫女做壞孩子呢!只是我喜歡吃小的。”我搖搖頭說:“你聽我講個故事吧!”於是,爺爺點點頭。我就給他講了一個孔融讓梨的故事,爺爺聽了之後,就拿起那個大梨,笑容滿面地說:“好,我吃!我孫女也是小孔融。”看着爺爺那久違的笑容又掛在臉上,我心裡樂滋滋的。

  看着爺爺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好像那梨頭特別好吃。我看了也異常開心,我一開心,話也多了。於是就和爺爺聊了起來,聊着,聊着,我發現爺爺非常喜愛越劇,而且他對越劇也挺內行。一邊說一邊還比劃着。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並且越說越精神,我從沒見過爺爺這麼開心。

  看到爺爺這麼愛越劇,我就向爸爸媽媽提議幫爺爺買些越劇帶子給他欣賞,這樣他可能不覺得悶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跟爸爸到音像店裡去買帶子。聽說爺爺喜歡聽一些老的越劇,比如像《梁祝》、《血手印》等,這一類的越劇。因此我們仔細而耐心地挑選,可惜老越劇實在太少了,我們一連跑了三四家音像店都沒有找到一盤爺爺喜歡看的越劇。正當我有點泄氣時,無意中在一家音像店裡找到了四五盤帶子。我欣喜若狂,又喊又叫,旁邊的人都莫名其妙地看着我。可我不管這些,還是自顧自的開心。跑了一個上午,總算找到了幾盤帶子,怎能不開心呢?可是高興過後,再看看手中的帶子,好像實在太少了。怎麼辦呢?我想既然能在這裡找到,別的店一定也有。於是我跟爸爸說:“我們再去其他音像店找找吧,或許也有。”爸爸說:“好的,我們吃了飯再去。”我說:“不,先去找。”雖然我肚子很餓了,但我還是堅持先去找越劇帶子,爸爸拗不過我,也只好跟着去。因而我們又跑了好幾家音像店,跑得我是又餓又渴,兩腿發軟,汗流浹背。也不知道跑了多少家店,我想大概跑遍了整個慈溪吧。不過累是累,可收穫也不少。你看,爸爸手上那兩大袋滿滿的帶子就知道已經很多。看着那兩大袋帶子,想着爺爺看到帶子時,臉上露出燦爛的微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快樂。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將帶子統統給了爺爺。告訴他這是我們送給他的,希望他能喜歡。而且裡面不僅有滑稽越劇,傳統越劇,還有越劇相聲呢。爺爺聽了非常高興,直誇我是個知他心事的好孫女。

  從此以後,爺爺白天、晚上忙着看越劇。學越劇。心情也開始好了,笑聲也越來越多了。看着爺爺那開心勁,我高興地笑了。

   指導老師:虞珍霞

您正在瀏覽: 我笑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