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烏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烏龜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聰明的小烏龜 

  從前,有一隻驕傲的小白兔,人見人厭。因為他一看見比他跑得慢的小動物就說三道四。小老鼠、小蝸牛、小烏龜、小螞蟻……,這些動物都很不在意小白兔。然而,小白兔見到比它跑得快的動物,如小白馬、大黃牛還有汪汪狗,就死纏爛打地要讓它們教自己跑步的本領,學會了之後,態度又像見到比自己跑得慢的動物一樣了。現在小白兔跑步都快追得上老虎了。 

  這不,小白兔又向小烏龜說三道四了。小烏龜不服氣,考慮了一會兒,說:“我要和你比賽上下坡跑步。”小白兔聽了哈哈大笑,說:“你這個不自量力的傢伙,我都快趕上老虎了,跟你比實在是不能展現出我的能力啊!”小烏龜說:“哈哈!大家都說你跑步跑得快,我看也不過如此,連我都不敢比了。”小白兔說:“什麼,什麼,我不敢和你比?我是給你留點面子,竟然敬酒不吃吃罰酒,那我也沒必要給你留面子了。比吧,一定把你賽得落花流水。”於是比賽定在三天之後。 

  漸漸地,漸漸地,三天過去了。這天可熱鬧了,森林之王獅子也來了。大象伯伯當裁判,小猴站在終點線上,看誰得第一。這些小夥伴都想讓小烏龜贏,小白兔輸,但想到小白兔跑得那麼快,小烏龜爬得那麼慢,大家的心都懸着。小烏龜心裡有底,為什麼呢?等一下就知道了。大象伯伯一聲令下,小白兔像箭一樣飛跑出去,一下子不見了蹤影。小烏龜在很賣力地爬上坡。小白兔跑完上坡之後呆住了,眼前有一條波濤滾滾的大河,回頭看看小烏龜,連影子也沒看到,心裡想:“小烏龜也過不去的,不如先美美的睡上一覺。”心裡想着,就呼呼大睡起來。再說烏龜好不容易爬上坡,來到河邊,一點不敢怠慢,從容不迫地游過河。又爬到一個下坡,烏龜把四肢都縮在殼裡,滾了下去,等到小白兔一覺醒來,小烏龜已經離終點不到二十米了。小白兔只好硬着頭皮向河裡跳,然後左擺一下,右弄一下,好不容易過了河,又見下坡,連跑帶摔的,十分狼狽的到了終點。最後結果顯然出乎意料,小烏龜得了第一名,小夥伴們都為小烏龜的聰明和勇敢歡呼。 

  這以後,小白兔改了驕傲自滿這個壞習慣,成了人見人愛的小白兔。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烏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