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廢墟下的兒子給我寫遺言續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下的兒子給我寫遺言續寫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姜棟懷這個孩子太可惜了,能教育出這樣的孩子,他的父親肯定是個不錯的父親!我們願意幫助這個家庭!”5月28日,商報刊發《廢墟下兒子給我寫遺言》報道后,讀者紛紛致電商報熱線87270000,有人願意為姜勇提供工作,也有個人和單位願意資助姜勇的小兒子上學。昨天下午,鄞州地稅局姜山分局的工作人員帶着慰問金和水果看望了姜勇,剛剛經歷了喪子之痛的他感動得熱淚盈眶。

  邊看報紙邊哭

  “姜棟懷,高中一年級一班。爸爸媽媽對不起,願你們一定走好。”這是地震災區北川中學一個17歲的男孩在廢墟下用細木棍之類的東西劃在紙上的遺言。

  姜棟懷的父親姜勇目前正在寧波,他在這裡打工已經4年了。

  姜勇父子的故事,通過商報報道后,感動了無數讀者。家住江東幸福苑的張女士一邊看報紙一邊流眼淚:“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原來他就是那個用白紙寫遺書的孩子的父親啊!為了孩子,他在我們寧波打工四年都沒回過家,這樣的人平凡而偉大。”

  不少人願助學

  昨天下午5點,鄞州區地稅局姜山分局的陳女士和王女士,代表單位帶着水果來到姜勇的暫住處,剛剛下班的姜勇連忙將她們讓進了暫住房。

  “實在不好意思,這地方小,連坐的地方都沒有,你們就坐床上吧。”姜勇一邊招呼客人,一邊想到鄰居處借點開水倒給客人喝。

  王女士連忙攔住他:“不用了,我們在單位剛喝過,你也坐坐。”陳女士遞給姜勇1000元慰問金:“這是我們單位同事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幫你解燃眉之急。”

  陳女士詳細詢問了姜勇小兒子的情況:“我們看了商報的報道后就想和你小兒子結對,資助你的小兒子讀書。我們也和姜山鎮有關部門進行了初步接洽,希望為他找到一個師資力量較好的學校就讀。”聽到這裡,姜勇哽咽地說:“真謝謝你們……”

  除了姜山地稅分局願意和姜勇的小兒子結對外,從事房地產工程建築的徐先生也想和姜勇的小兒子結對。此外,市民章女士還想將兒子讀過的書送給姜勇的小兒子。

  愛心感動姜勇

  不少熱心人願意為姜勇夫妻提供崗位。前天上午,在慈溪開了10年職業介紹所的史先生仔細地讀了商報的報道,他發來短信說:“我看了你們的報道,姜勇是從事五金拋光的,我們慈溪有很多這樣的工廠,如果他願意,我可以免費為他介紹工作。”

  在奉化開電線工廠的陳女士在電話里告訴記者:“姜勇夫妻可以到我們廠來做拉絲工,我們這裡為夫妻工提供一間房間,三個月試用期月工資1200元,三個月後每月可以拿到1500元~1800元,歡迎他們來這裡。”

  姜勇送走姜山地稅分局的工作人員后,記者將熱心讀者的聯繫方式轉交給了他:“他們有的願意為你提供工作崗位,有的想來看望你和孩子。”

  姜勇接過了聯繫單,非常感動:“想不到寧波市民這麼熱心熱情,我雖然失去了孩子,但是那麼多寧波市民關心我,我心中的傷痛也減輕了一些,真是太謝謝寧波人了。”

  二年級:韓亦陽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下的兒子給我寫遺言續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下的兒子給我寫遺言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