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擴寫《楚王好細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楚王好細腰》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擴寫《楚王好細腰》

  雙流實驗小學6.3班 王汀瀅

  春秋時期,有一位楚靈王,他喜歡擁有細腰的人,不喜歡肥頭大耳的人。於是,他只要看見瘦的便陞官,看到胖得包括忠臣他都要打五十大板。

  有一天,楚靈王上了朝,本來心情就不好,偏偏朝中看見朝中增加了一位肥胖的臣子,他一下就火冒三丈,叫道:“我不喜歡這個討厭的傢伙,是誰給他封的?給我出來!”這時,又有一位肥胖的臣子站了出來。“大膽,你平時就興風作浪,干盡壞事!怎麼還不知悔改!給朕把他倆一起拉出去各打五十大板,然後去掉官位。” 楚靈王咆哮道。“請大王三思啊!他們可是忠臣啊!”一個小臣向靈王求情到。“忠什麼臣,莫非你也想挨五十大板不成?還不快給朕退下!”那個小臣也只有灰溜溜的退了下來。聽到這裡,眾臣都笑了一笑。

  退朝後,許多臣子都開始減肥。有的只吃素,有的每天只吃一些果子,有的吃許多減肥藥,有的天天跑步,有的每餐只吃很少的量…。但也有相同的做法-把一日三餐減為只吃一餐。

  過了一陣子,大臣們個個都變得骨瘦如柴,楚靈王非常開心,紛紛給他們都升了官。於是競爭力越來越大了,許多人為了博得楚靈王一笑,升官發財,都一命嗚呼了。百官每天起床整裝時,先要屏住呼吸,然後把腰帶束得緊緊的,扶着牆壁才能站起來。

  有一天,兩國打仗,楚靈王的軍隊中個個都是灰頭土臉,無精打採的,而另一個軍隊就是他們的反義詞了,個個精神抖擻。不用說,楚靈王的軍隊必敗。後來楚靈王悔之晚矣了。

您正在瀏覽: 擴寫《楚王好細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楚王好細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