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冬瓜蝦仁丸子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瓜蝦仁丸子湯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冬瓜蝦仁丸子湯 標籤:丸子作文 冬瓜作文

  今天,我剛剛醒來,媽媽就出去買菜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拎着一塊冬瓜回來了。我心想,冬瓜能做什麼好吃的!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爸爸說:“掌勺的大廚師,熟客來了,快做點美味佳肴吧!”爸爸地從沙發上站了起來,說:“小二,你先招呼着,我去給這位客官做些菜肴去!”“好嘞!”

  爸爸媽媽這一唱一和的,把我攪得是滿腦子“糨糊”——爸爸怎麼變成了掌勺的大廚師,媽媽怎麼變成了店小二,我又怎麼變成了店裡的熟客。我倒要看看爸爸媽媽葫蘆里賣的什麼葯!於是我跟着爸爸來到了廚房。

  首先,爸爸把冬瓜拿出來,用刀切下和音樂書差不多厚薄的一塊,然後削去冬瓜的外皮,再切成一片一片的。冬瓜晶瑩透亮,像一塊完美無暇的白玉。

  媽媽利用燒水的時間,把肉餡和好,加上蔥、姜、蒜末、蝦仁、醬油和雞蛋,攪勻。這時,水開了,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音。媽媽把冬瓜倒進了燒得滾燙的水裡。

  煮了一小會兒,爸爸把肉餡兒用勺團成球形,用筷子捻進水裡。過了一分鐘,肉餡就成了珍珠般大小的丸子,在水中玩捉迷藏。它們一會躲在冬瓜形成的天然屏障下面,一會又藏在一個個氣泡後面,有趣極了。頓時,一股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連空氣中也瀰漫著香氣。

  媽媽給我盛了一碗,我竟然連一句感謝的話都來不及說,就狼吞虎咽地吃起來。

  ……

  “嗯!吃飽了!真不愧是掌勺的大廚師啊!”

您正在瀏覽: 冬瓜蝦仁丸子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瓜蝦仁丸子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