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邢建偉

  917666 

  前不久,我們學了一篇文章,叫做《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課文通過記敘魯迅先生生前的幾件事,讚揚了魯迅先生為別人想得多,為自己想得少的崇高精神和敢於鬥爭的精神;表現了魯迅先生對待學習嚴肅認真,痛恨當時黑暗的舊社會,熱愛、關心勞動人民的感情,抒發了作者對魯迅先生的敬愛和懷念之情。 

  我覺得,魯迅先生還是一個幽默樂觀的一個人,從課文中,處處都體現了他幽默樂觀的性格。他教育別人的方式很特別,經常用幽默樂觀的語氣來教育自己的孫女,讓孫女更深刻的記住他所說的每一句話,而且對孫女講自己被迫害時,也幽默的回答了孫女的話。他還是一個愛幫助別人的人,我也要學習他的這種精神,以後看到哪個小朋友需要幫助,我一定要去幫他。他又是一個學習非常認真,看書非常仔細的人,他的這種學習態度,我也要學習,以後學習不在馬馬虎虎了。 

  魯迅先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讓我們努力向他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