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放學的時候,小明剛走出學校門口,忽然雷聲大作,天上飄下了幾滴雨,緊接着“嘩啦啦”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小明正想該怎麼回家,忽然看到有一位老奶奶顫巍巍地走過來,風把老奶奶吹得東倒西歪。“哎喲!”因為下雨,地上變得很滑,老奶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雨傘也甩出老遠。小明看見了連忙跑過去,竭盡全力的想幫老奶奶扶起來。可是,小明年紀太小,沒多大力氣,怎麼也扶不起來。雨越來越大了,老奶奶還坐在雨地里,小明不知所措。正在這時,不遠處走來一位叔叔,他看見了這個情況就趕緊跑過來,一邊和小明扶起老奶奶,一邊問:“大媽,你摔疼了嗎?”老奶奶微微一笑,說:“我沒事,謝謝你們!”“大媽,雨下這麼大,讓我們送你回家吧!”叔叔說著,把雨衣披在了老奶奶和小明的身上,自己卻淋着雨和小明攙扶着老奶奶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同學們,在我們的生活中會不會也遇到過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呢?那你們當時是怎麼做的呢?我們都應該和小明還有叔叔學習,做個幫助別人的好人。

  陳逸潔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