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喚起心中的文明——薄夢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起心中的文明——薄夢宇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喚起心中的文明

  薄夢宇

  文明,是一個人品質的體現。讓我們喚起心中的文明,讓文明之花傲然綻放吧!

  我國是著名的禮儀之邦,有着五千年的傳統文明歷史。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起為文明做貢獻吧!

  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創造和諧。記得有一次,媽媽加班,讓我自己從姥姥家坐公交汽車回家。車上已擠滿了人,這時,一個小男孩搖搖晃晃地站在那兒。一位滿頭銀髮的老爺爺說:“來,小朋友,到我這兒來坐吧!”小男孩猶豫了一會兒,說:“不行,老師教過我們,要尊敬老人的。”爺爺說:“我馬上就下車了。”小男孩聽了,這才點點頭。結果,那位老爺爺站了三站才下車。這時,車上又上來了一位腿腳不靈便的老婆婆,我以為車上的人都會站起來讓座。沒想到,旁邊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都在若無其事地聊天,彷彿這件事都與他們無關似的。剛才那個小男孩卻站起身,說:“老奶奶,您到我這兒來坐吧!”老奶奶慈愛地拉過他的手說:“這可真是個好孩子。”也許大家都看過一個公益廣告:一位老奶奶坐公交汽車,兩個人為了誰讓座而引起了爭議。這也充分說明了人們的文明意識是多麼差!

  讓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讓世界變得更文明。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喚起心中的文明——薄夢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起心中的文明——薄夢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