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孔雀與母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雀與母雞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在寒假時,聽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 

在一個很小氣的地主家裡,養了一隻孔雀和一些母雞。孔雀是鳥類中的最漂亮的鳥,眾所周知。而母雞,沒有啥“美麗”之處。 

  有一次,孔雀看見母雞時,說:“母雞,你看我,滿身都是鮮艷的顏色,深受人們的喜愛;而你呢,一無是處,羽毛又不美,你生存來幹什麼?”“起碼我不會只顧外表美,我的肉鮮美還可以啼明,讓人們準時起起床。”母雞氣憤的說。“孔雀,一個人的外表並不重要,心靈美才重要。” 

  後來,地主想:孔雀只能看,還要吃好多東西,浪費東西;而母雞,能看又能用,可以下蛋,雞蛋又有營養,還可以啼明……乾脆把孔雀殺來吃吧,反正它沒有別的用處,好,把它殺了。 

  隔天,地主把孔雀殺了,公雞受到了地主的器重。 

  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要謙虛,外表美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心靈美

您正在瀏覽: 孔雀與母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雀與母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