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你的身姿像青山一樣巍峨;書,你的品格像雷電一樣剛正;書,你的音韻像春天一樣嫵媚;書,你的面容像母親一樣慈祥。書帶給了我們許多知識,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就是一個“書獃子”。

  一天,媽媽帶我去買書,我一進書店目光就落在了一本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書上,買了這本書我天天都捧着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20世紀著名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

  書的主要內容是:海倫·凱勒在出生19個月的時候,感染了猩紅熱,奪去了她的視力跟聽力,不久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就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並在她的老師安妮·莎莉文的幫助下,海倫用頑強的毅力克服了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會騎馬、滑雪、下棋,還喜歡戲劇演出,喜愛參觀博物館和名勝古迹,並從中得到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女子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是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盲聾人。她走遍美國和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她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並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嘉獎。她用艱難而幸福的一生,詮釋了生命尊嚴和意義。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命運的勇氣。

  和海倫·凱勒相比,我當然沒有她的堅強,平時我連摔一跤都要哭,更何況盲人呢?!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光明的世界里,將視力的天賦作為上帝給的方便,而不看做是充實生活的手段,這是非常可惜的。對於人類的成功來說,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才是最關鍵的。我們應該學會直面現實、直面人生。面對人生中的一切困厄,要有客觀、冷靜、堅忍不拔的意志和與命運抗爭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