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洪秀全故居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洪秀全故居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全校同學乘車去洪秀全故居參觀。 

  洪秀全居所在地,是洪秀全成長、耕讀的從事早期革命活動的地方。

  裡面最大的那棵龍眼樹,這棵奇特的龍眼樹,是洪秀全青年時親手種植的,距今已有一百多年了。在太平天國農民運動失敗那年,它被雷電從中間劈成兩半。當時清軍曾藉此殘枝示眾,並揚言“誰敢再造反就像這棵樹一樣遭雷劈死”,可是這棵樹並沒有死,反而奇迹般活了下來,並以它那頑強的生命力長成一棵青龍體態的大樹。 

  還有古老的客家民居陳列,官祿過去是花縣一個貧窮的村子,為了洪秀全早年成長、耕讀和從事早期革命活動的地方。人們用村子的牆基,復原了這所客家傳統的“三間兩廊”式民房。 

  還有民俗展覽館、太平天國文書選…… 

  通過這次參觀更讓我體會到以前人們生活的貧窮和困苦,沒有豪華的卧室,沒有舒服的大床,沒有廣闊的空間。磨豆漿沒有豆漿機,煮飯沒有抽油煙機……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多麼方便呀,我們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幸福,快樂的生活。 

  官祿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我們要好好保護它,它有着珍貴的紀念價值,有各種展覽,有特殊的有意義有來歷的物。 

  總之我們一定要保護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您正在瀏覽: 洪秀全故居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洪秀全故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