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發生在寒假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寒假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是在寒假裡發生的。

  過幾天就是春節了,大街上的人如同潮水一般。把街上的積雪踩化了,其中夾雜着泥土,向道路兩旁流去。噁心的泥水覆蓋了街道的大部分面積,好像踩一腳它們就會鑽進鞋裡。

  小商小販們也推着小車,上街吆喝起來,想在這幾天里多賣點錢,也顧不上泥水濺了他們一身。就在小販們在路邊擺放好東西時,兩輛綠白相間的執法車已停在了路邊。一時間,街上充滿了驚慌與焦急,“叮哐,嗵!”鍋、碗、菜、三輪車等等,統統被治安人員毫不留情地扔進了執法車。而小商販們卻落荒而逃,街上無比混亂。

  “不給!你們這些強盜,再搶我就和你們拼了!”一聲歇斯底里的吼叫,一下子讓大家安靜了下來。只見一個瘦骨嶙峋穿的很單薄的婦女坐在三輪車上,她一隻手緊緊地抱着一包東西,另一隻手死死地抓着三輪車,雙眼驚慌而又憤怒地睜的很大,盯着圍在她身邊的幾個治安人員。“我們一家五口就靠這個車和一點貨來換口飯吃,你們今天想把我們逼的餓死嗎?你們不讓我賺錢,誰來養我們?你養呀!你給我錢呀!不給我錢就讓我走,我不給你們,我不會給你們的……”說著她臉上滑下兩行熱淚,所有的人都沉默了,領頭的治安人員冷漠地說:“沒有說要沒收你的東西,而是請你配合我們的工作。”婦女抬起頭,指着滿滿的一車東西對他說:“你們這是在搶!不是在工作……”話還沒說完,她就被幾個治安人員從車上拽下來,車也被沒收了,他一邊哭喊,一邊奮力地撲向三輪車,可無濟於事……

  最後,執法車裝着滿滿的一車東西揚長而去,留下的只有婦女坐在冰冷而又滿是泥水的地上哭泣,這一幕也許沒有人能忘記。

  圍觀的人群漸漸散去時,不知是誰說了句“真是弱肉強食的年代呀!”廣東省珠海市文園中學二年級:王旭陽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寒假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寒假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