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蝙蝠稱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蝙蝠稱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蝙蝠稱王 標籤:蝙蝠作文

  即使才華滿腹溢,

  衣着襤褸被人欺;

  蝙蝠用計飛得高,

  因沒羽毛受壓抑。

  太初時期,眾鳥兒們要選個鳥王。那時,大家商定:哪個最早看見太陽升起,它就可以做鳥王。蝙蝠與鴿子兩個雖能同時早早地看見日升,為了自己能當上鳥王,蝙蝠欺騙鴿子讓吃干炒麵,故意耽延。結果,蝙蝠雖提前見到了日升,但鳥兒們並不承認它為鳥王。

  另一次,大家商定:誰飛得最高,就算誰為鳥王。蝙蝠事先鑽進飛得最高的大鵬的翅膀羽毛縫隙中,與百鳥比賽。鳥兒們飛呀飛呀都很疲勞了,別的鳥兒要返回地面去,只有大鵬鳥滿以為自己是當然的鳥王了,自豪地高喊:“我已飛到最高空了!”接着,又展翅向高空飛去。這時,蝙蝠便從大鵬鳥的羽毛叢中鑽出,又飛到大鵬鳥的上面,高喊:“我已飛到最高空了!”邊喊邊向更高處飛去。總算飛得最高,但是,所有鳥兒們,仍不承認它是鳥王。說:“像這種沒有羽毛只有觸角,顏色又很難看的東西,連鳥兒都算不上,又怎能當我們的鳥王呢?”這樣一來,蝙蝠不僅沒有當上鳥王,還被排除在普通的鳥兒行列之外。

  蝙蝠雖有智慧,但無羽毛,就被眾鳥們欺侮了一通。作為一個人,衣着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還是應該具備真才實學。

您正在瀏覽: 蝙蝠稱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蝙蝠稱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