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留心處處皆學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心處處皆學問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周一清晨,我在自家園子的牆角發現了一張蜘蛛網。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逼着爸爸捉來一隻螞蚱放在蜘蛛網上。

這時,從牆縫裡爬出了一隻蜘蛛,它在一隻螞蚱身邊吐出一股白色的絲,把螞蚱纏了起來。但當我看到蜘蛛大搖大擺地走進洞時,我又百思不得起解:為什麼它不好好地享受它的“美餐”,我又蹲了好久,可就是不見它出來,我實在等得不耐煩了,於是頹喪地進了屋。

第二天放學,我一進家門就迫不及待地來到了後院。我驚奇的發現,蜘蛛早已把螞蚱吃了,網上只剩下螞蚱空空的殼了。單在驚奇的同時,我又產生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蜘蛛不把殼也給吃了呢?為了找到答案,我翻閱了許許多多的資料,終於,我在《動物百科》里找到了答案。原來,當蜘蛛捕到獵物時,不會很快把蜘蛛吃掉,而是先將獵物用絲纏繞起來,然後吐出一層消化液,注入獵物體內后,這種消化液可以溶解由蛋白質組成的昆蟲內部組織,待昆蟲一命嗚呼后,就會變成汁液。蜘蛛就可以大口大口的吸乳了。因為螞蚱的外殼不是由蛋白質組成,所以被完整的留在了網上。

通過這一次意外的發現,讓我了解了蜘蛛是怎樣吃獵物的。也讓我懂得了:“只要留心觀察,就會有所收穫。”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留心處處皆學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心處處皆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