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變臉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臉記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變臉記 標籤:變臉作文

  變臉記

鴻雁外語六年級  蔡雨珊

  變臉是川劇表演的一門絕活,演員在很短的時間內能變化出好多張臉來,令人驚嘆不已。我呢,雖不是變臉大師,卻也在幾周之內讓自己的臉面目一新了。

  十二歲的我,不知何時臉上已長滿青春痘,每天又癢又難受,總想抓,媽媽不讓,既怕感染又怕長疤,抓又不是,不抓也不是,我可真正明白左右為難的感受了。

  媽媽很是理解我的心情,眼看着一張美女臉要面目全非了,所以千方百計地為我尋醫問葯。經多方打聽,終於覓到良方,於是在一個周末,我們來到長春一家皮膚病醫院——祝繼興。

  在這裡,一位和藹的老爺爺對我的臉仔細觀察一番后,又詢問了我的飲食習慣,然後為我把了把脈,說我這是毛囊炎,必須忌食腥、辣、牛羊肉類,還要吃半年的湯藥,最好每周作一次面部皮膚清理。媽媽為此一下就交了兩千多元,聽說用錢的地方還多着呢。

  我們來到醫院所屬的美容院,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了自己的變臉生涯。一位阿姨先把我的臉擦濕,再用無激素洗面奶塗抹再揉開,然後用清水擦洗乾淨。下一步痛苦正式開始——針挑。只見阿姨手拿一根細細的彎針,把我臉上的小痘挑了一個又一個,有多少痘就有多少針,那可是鑽心的疼痛啊!接着是擠壓,把我痛得驚聲大叫,渾身冒冷汗,眼淚不由自主地掉了下來,到後來就“麻木不仁”了。最後,先把一張面膜貼在臉上,往上面噴藥水,再用加濕器輕輕地吹,又敷上一層白色藥粉,每進行一步都疼痛難忍。我心想,該不會毀容了吧。

  這一切結束后,阿姨給拿了葯,讓我帶回家外洗外敷加內服。唉,這一周里自己要天天泡在中藥湯里了。

  接下來的每一周,都要去長春重複一次第一次的體驗。天哪,每次去我都提心弔膽的,可為了“春回大地”,只得忍耐再忍耐。

  幾周后,奇迹竟然在我的臉上出現了。我的臉色紅潤光潔,細嫩潤滑,比起長痘前都要好上十倍。

  此次變臉經歷,使我想起書上讀過的一句話:要到天堂,先到地獄。一點不錯,花兒的種子要穿越黑暗才能在陽光下綻放,鳥兒要歷經千辛萬苦才能練就一雙堅強的翅膀。而我經歷了一番痛苦磨練之後,才有了現在的容光煥發,光彩照人。

您正在瀏覽: 變臉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