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對帶病工作說“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帶病工作說“不”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對帶病工作說“不”

  有些人看了這個題目會問:帶病堅持工作是好事呀,這既可以不耽誤學習、工作,還可以充分體現個人對工作態度,不希望缺勤。為什麼對帶病工作說“不”呢?嗯,帶病堅持工作固然好,但出於對自己及他人的安全,還是不要帶病工作的好。因為繼續工作的話,病就不會在短時間內好。如果工作量太大,病情也許會加重,那是再養可就不如當初了。要是有了病,最好是不去上班了,在家好好養病,這樣病才能夠快速、有效地治好。

  帶病工作對他人也不好。如果得了感冒或其他傳染病,還去上班,那樣得病的就不止你一個人了,還有那些無辜的同事們被連累。也許哪天一個公司的人都被傳染了,那你可就是罪魁禍首啦!所以千萬不能帶病工作。

  在某些職位上更不允許帶病工作。例如飛機駕駛員,他們要是帶病工作可危險,機上幾百名乘客的命都掌握在他手裡,萬一飛行時一不舒服,少一分神,使整個飛機失控,墜落,太危險了,或是主刀醫生,在做手術時,也是因為不舒服,手一顫抖,割到了動脈血管,這可就出大麻煩了。

  聽了我的介紹,你們知道為什麼了吧。雖然他們的精神是可貴的,但是我們絕不提倡這樣。這樣不但是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負責任,還危害了他人,所以我們高呼:“對帶病工作說‘不’吧”。

您正在瀏覽: 對帶病工作說“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帶病工作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