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介紹蘇州古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蘇州古城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蘇州市位於長江三角洲東南部,地處京杭大運河和吳凇江交匯處。它西臨太湖,東北靠陽澄湖,滬寧鐵路橫穿市區,滄浪區、金閭區、虎秋區等等。

  蘇州園林甲天下,其中,拙政園、留園被列入中國四大名園;評彈、崑曲、蘇劇被譽為蘇州文化“三朵花”;蘇州古鎮同里、周庄、角直正在申報文化遺產。

  拙政園始建於明代,全園以水為中心,主要建築均臨水而建,精美的亭台樓閣在月影波光中疏朗有致,被稱為中國古典園林盡善盡美的代表作。

  京杭大運河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水利工程。北起北京,南到杭州,全長1800公里。古代還沒有海洋運輸和鐵路運輸時,運河上的船隻就來往不斷,它對我國南北經濟和文化交流曾起過重要作用。

  “吳中第一名勝”——虎丘,虎丘塔為蘇州第三高塔,它以幾百年傾斜不倒聞名中外。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二年級:李魏星

您正在瀏覽: 介紹蘇州古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蘇州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