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磨刀不誤砍柴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刀不誤砍柴工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磨刀不誤砍柴工 標籤:磨刀不誤砍柴工作文 砍柴作文

磨刀不誤砍柴工

  實驗小學三(5)班 吳以純

  從前,有一個老人,他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叫大林,兒子叫小林。他們各有各的特點:大林的力氣非常大,大家叫他“大力士”;小林聰明伶俐,大家叫他“小聰明”。

  有一天,老人把兩個兒子叫到身邊,語重心長地說:“大林、小林,我多年砍柴,至今已經腰酸背痛,現在不能勞動了。這是我以前用的兩把柴刀,現在我把它們給你們倆兒了。以後就是你們砍柴養家了。”說著,老人遞給兩個兒子每人一把生鏽的柴刀。

  兩個兒子異口同聲地說:“爸,放心吧。以後就由我們來養活您吧。”

  大林拿着柴刀,飛快地衝出家門,往山上跑去。小林看了看手中的柴刀,心想:用這麼銹的柴刀,一天下來砍的柴肯定不多。我還是去王大爺家借一塊磨刀石吧。小林心裡這麼想着,就朝王大爺家走去。

  小林到了王大爺家,敲了敲門。

  “誰啊?”屋裡傳來了王大爺的聲音。

  小林回答:“王大爺,是我,小林。我想借塊磨刀石,行嗎?”

  王大爺笑眯眯地開了門,指了指牆角:“磨刀石在那兒呢,你用去吧。”

  “謝謝王大爺!”小林邊道謝邊走向牆角,拿起磨刀石磨起到來。

  到了下午,小林上山了。大林見了,說:“小弟,你幹什麼去了?這麼晚才來?”

  “噢,沒什麼。”小林在一棵粗壯的樹下停下來。

  到了太陽下山,兩個兒子一起下了山。大林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小林呢?他可是一身的輕鬆。大林筐里的柴只有一點點,小林卻滿載而歸。大林就奇怪了:小林來的這麼晚,怎麼砍的柴比我多呢?

  回到家,大林就和父親說了這件事。老人也疑惑了:難道有人幫小林?我得好好問問他。老人把小林叫進房間,問:“小林呀,你是用什麼方法砍到這麼多的柴的?”

  “磨刀不誤砍柴工呀!刀沒磨快,怎麼能多砍柴呢?”小林神秘地說。

  “真不愧是小聰明啊,小林。”父親豎起大拇指誇獎道。

  這個故事就是說:準備好了工具,掌握了方法,做事情就可以事半功倍。

您正在瀏覽: 磨刀不誤砍柴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刀不誤砍柴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