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優秀作文】田野之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秀作文】田野之秋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天??一個如詩如夢的季節,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田野。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好友虞越一起來到廣闊的田野,欣賞美麗的秋色。蔚藍的天空中飄着輕紗似的朵朵白雲,不時有幾隻可愛的小烏飛來飛去,唱着婉轉動聽的歌兒,好像在歡迎我們參觀似的。我舉目四望,只見一望無垠的水田、旱地,呈現出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

我們倆往左邊看,有一片雪白的棉花地,好像是天空中仙女撒下來的白色輕紗覆蓋著大地,又好似冬天的一片白雪。走近一看,棉花葉子已枯黃,大部分的棉桃已經全開放了,露出一朵朵白雲般的棉花,也有的含苞欲放,只開幾條裂縫,好像在偷看這美麗的秋色,有少數還是花骨朵兒,像害羞的姑娘時時不願露出臉兒。有幾戶農民趁着大好時光,背着籮筐,雙手麻利地摘着棉花。人人臉上洋溢着豐收的笑意。

往右邊看,是一片金黃的稻田,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着耀眼的光芒。秋風習習吹來,掀起層層金浪,飄來陣陣稻穀的芳香。這良辰美景,真叫人陶醉。忽然“隆隆隆”的機器聲傳到了我們的耳邊,我倆如夢方醒。朝聲音的方向看去,農民伯伯把一束束谷穗放進電動打穀機里,幾秒鐘,那一粒粒金燦燦的穀子就脫離了稻稈,聚集到谷桶里來,一下子谷桶就滿了,農民伯伯們把穀子一桶桶提起挑到曬穀場,啊!曬穀場一堆堆金黃的穀子堆成了一個個小金山。真令人心曠神怡。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我愛美麗的秋天田野,也愛這豐收的季節,但更愛那些為田野梳妝打扮,在田野上勤勞奮鬥的英雄們!

【點評】

這篇作文的突出特點就是層次清晰,選材正確,從左往右,描繪了一幅在水田、旱地,呈現出的那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在文中,小作者緊緊抓住了她見到的兩種秋天的田野特有的景象??“一片雪白”和“一片金黃”來描寫。秋天的棉田裡“一片雪白”;秋天的稻田裡又“一片金黃”,小作者選材多麼精當!同時,在寫作方法上,採用了“移目換景”的方法,使田野邊的秋色渾然一體。文章的最後一節,不僅與開頭相呼應,同時又深化了主題,在文中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金秀英)

您正在瀏覽: 【優秀作文】田野之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秀作文】田野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