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關於冬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冬天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文 章來源

  關於冬天

  我會想起,冬天裡發生的點點滴滴。上一個冬天裡,有人告訴我要珍惜有着心心相印默契的友情,也有人告訴我,要有最樸素的生活與最遙遠的夢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凍,路遙馬亡。

  這些都是在冬天裡發生的,所以我記住了。

  轉眼間,這個冬天來臨了。無數暖濕氣流隨着車輛經過,捲起風低速攪動着逆光的顏色,讓人看不見眼前,看不見別人的表情,看不見遠方的燈火,看不見一秒秒之後的光經是否與這一瞬有什麼不同。

  而今我發現冬天的也許是窗外早已枯落的樹葉,也或是早就看過大雁遷移。而最深刻的,關於冬天的印象就要算第一場的雪了。

  天空一派灰濛濛的景色,四處都有着濃霧一般的顏色。人影隱隱閃現,卻又在不經意之間,匿於尖埃之中。一片,兩片……經於覆蓋滿一整個天空,乃至整個世界。晶瑩的雪花掃過眼瞼,瞳孔變得發燙,視線看到的是大大小小的雪漫天飛舞。我在屋子裡,看着雪打落在玻璃上,近乎透明的顏色,在2秒不到的時間裡融化為水珠,就這樣,整個玻璃窗上都均勻地灑落着這樣的水珠。

  雪融化的速度之快,令我還不及看清它的樣子。每一片雪花都有着自己獨特的紋理,即使會瞬間融化,但它們卻還願來到這個世界上,洗清一切污穢。唯一不同的是,有些雪積聚在一起,不但沒有融化,反而離人們更近了一步,把整個世界遮蓋為潔白。

  那些融化了的雪雖存在過,但是卻會漸漸被人們忘記是怎樣的存在過。

  我喜歡冬天,這個純潔如雪的季節,更愛冬天的雪。我在它來臨之前一直有企盼,想念只是一種儀式,真正的記憶與生俱來。這個城市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它永遠活在現實里,快速的鼓點,這也正是我喜歡冬天雪的另一個原因。

  雪以它的輕緩筆調繪出了冬天的遲疑神色,同時雪也以它短暫的生命和無暇的潔白,用一種在我記憶里有着永恆生命的方式,來達成永遠的存在。

  每年,我都急切的期盼希望看到雪花,但隨願后,又開始害怕它的離開。但是後來,我知道了,並不是所有的結束都是殘缺,傷感不會化成河流一般狀大,反而會被生命中那些美好與溫馨的記憶覆蓋。

  雪帶給我的不僅是刺骨的冰涼,還有着它背後我所聯想到的難忘記憶,漸漸抽象成霧一樣的塵埃,四處漂泊,但經會塵埃落定,在我們希望與願望的深處,藏着對世界的默識。如同種子在雪裡靜靜種下夢想。這場雪還在繼續,但我卻再它也不會悲傷,而是學會了把握住眼前美麗的景色。

  關於這個冬天的許多,我記住了那有些蒼白的雪,很深刻很美麗。

 海明小學六年二班  陳嘉鑫

  指導老師:王曉娜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關於冬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