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印象中的農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中的農民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哪一天,我去了一個美麗的水鄉,那裡有很多勤勞的農民。我獨自一人走在金黃色的田邊。其他同學則隨着老師在路邊的小店吃西瓜。

  前方走來一個衣着樸素的老農,背着一個枕頭大小的竹筐,慢慢地走着。裡面裝着半筐金黃色的麥穗。老農臉上掛着幾顆汗珠,顯然是累了。

  那時候,火辣辣的太陽快落山了,我以為老農要回家,誰知他又轉去麥田裡,在田裡蕩來蕩去忙碌着,一會兒彎腰,一會兒微笑。他在幹什麼?我不知道,走近仔細一瞧,原來,他在拾麥穗。

  我忍不住隨口背起了《憫農》:“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老農看了看我,用鄉土味極濃的普通話對我說:“小朋友,你會撿嗎?先挑些……”一個帶紅領巾的小女孩跑過來,對老農說:“爺爺,快回去吧!飯好了,正等着你呢!”我愣了一下,急忙撿起麥穗,兩個褲袋各塞了一把。抬起頭來,老農已經走遠了,只剩下那一個小女孩,我追了上去,大喊:“小姑娘!等一等。”她停下來看着我。

  “給你,拿回家!”

  “這……這可不行,咱家很多了。”

  “這可以做早餐加一兩片麵包呀!”

  ……

  我向老師他們跑去,老農的身影也出現在我的眼前,慢慢地又消失在金色的田野中。

  這個老農,他平凡得像一株小草,他普通得像一片樹葉。

  天邊的晚霞漸漸淡了,他的身影融進了蒼茫的暮色中。

您正在瀏覽: 印象中的農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中的農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