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珍愛友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友情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時代廣場的蟋蟀》,剛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翻開書,津津有味的愛不釋手的讀起來,讀了一遍又一遍。

  這是一個童話故事,主要講了一個叫柴斯特的蟋蟀被一塊牛肉三明治壓住,隨着火車運到了紐約。在紐約他認識了老鼠塔克和貓咪享得利,他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柴斯特一直被小男孩瑪利歐收養着。後來,因為柴斯特的歌唱得很好,所以在紐約出了名。但是,柴斯特並不快樂,於是,在朋友們的幫助下,他終於回到了老家。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首先,它讓我明白要珍愛友情,柴斯特啃爛了一張兩元的鈔票時,媽媽非要他賠兩元鈔票,否則,把他囚禁。這時塔克果斷的將自己兩年的積蓄都給了出去。我被這種寧願自己受點委屈,也不讓朋友吃苦的精神所感動,再想想我們自己,每當同學有難,我們都置之不理,只顧自己門前雪,不顧別人瓦上霜,更不用說耐心的幫助他人解決問題了。其次,我還從柴斯特身上學到了誠實。柴斯特在啃爛了兩元鈔和燒毀報攤后,塔克告訴了它種種撒謊的方法,但他仍然要向瑪利歐一家承認錯誤。回頭想想我們自己,每次一犯錯時,我們總是想到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更不用說主動承認錯誤了。另外,我還從瑪利歐爸爸身上學到了寬容,柴斯特在啃爛鈔票和燒毀報攤后,爸爸並沒有責怪他,一直認為他不是故意的,再看看我們,每當被別人碰一下,我們就總是大聲責怪他人,甚至是出手打人。

  如果我們把上面的優點都結合起來,那人間不就可以成為一個美好的世界了嗎?

您正在瀏覽: 珍愛友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