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珍貴的禮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禮物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4月14日中午,我放學了,爸爸接上我,去西校門口取快遞,聽爸爸說是外地的一位阿姨給我寄的禮物,裡面是石進的鋼琴曲。等快遞的時候還買了杯奶茶,快遞一到,我們取上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拿出樂譜,試彈了三首,才去休息。

  阿姨送給我的是石進親筆簽名的《夜的鋼琴曲—石進原創鋼琴曲14首》(曲譜+CD一書,2011年4月由安徽文藝出版社出版)和《夜的鋼琴曲II》(16首原創鋼琴CD由廣西金海灣電子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夜的鋼琴曲II》沒有譜子只有石進的心情文字。

  石進,男,1981年4月5日生,白羊座,廣西柳州人,現居廣西南寧。

  其實《夜的鋼琴曲五》錄製完成後,一放,就是三年。

  直到2010年馮小剛導演的《非誠勿擾2》中,許多人都記得孫紅雷飾演的李香山的“人生告別會”是電影的亮點,而最感人的是其中,他的女兒川川朗誦了扎西拉姆·多多的詩《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不少人在這個場景出現時潸然落淚。川川在朗誦時所用的配樂正是這首《夜的鋼琴曲五》。

  2011年原創鋼琴曲《夜的鋼琴曲MelodyOfTheNight》專輯獲得2011年華語金曲獎年度最佳獨奏專輯。

  石進這樣說:

  首首都是不同的心情,記錄著一個又一個夜晚,歡樂的、憂傷的、難過的、當然也包括幸福的。夜的鋼琴曲中的每一首曲子都靜謐舒緩,讓彼此心靈詩意地棲息。在這裡,每個人總會找到一首屬於自己情感的樂曲……

  一架鋼琴,一個人的夜,於是,誕生了《夜的鋼琴曲》……記錄生活的方式有多種,有人用文字,有人用攝影,有人用述說,而我,選擇用音樂;每個人方式不一樣,但卻都有着共同的願望,失去的日子,我們都需要回憶……

  不知道多少個夜,多少個凌晨兩點,為了這些簡單的旋律,而讓我無法入眠,旋律在腦海中盤旋,因為,每一首夜曲,背後,都或多或少一個小故事,有些是自己的,有些是朋友的,只想把它一一記錄,用音符去記錄這些曾經走過的日子了……

  人們這樣說:

  仔細聆聽石進《夜的鋼琴曲》,你會感覺,曲子里充滿了憂傷,彷彿溪流,彷彿海風。

  聽夜的鋼琴曲,優美的曲風,哀傷的寧靜。

  夜的鋼琴曲像水,像詩,像夢。

  從此我的鋼琴作業又自己給自己加了石進的鋼琴曲。我在老師的指導下,已經彈了五首:《夜的鋼琴曲》、《可惜不是雙魚座》、《一個人的時光》、《憶》和《下雨時你會想起誰》。

  我喜歡石進的鋼琴曲。由於喜歡,我彈這些曲子上手很快,彈幾次我就能背下來彈了。

  我喜歡石進的鋼琴曲,是因為能感受到那一曲曲鋼琴曲都像在述說著心靈的故事,像對白,又像吟唱,那千迴百轉的旋律讓我陶醉!

  爸爸知道我喜歡,就讓我先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彈完后再讓我彈石進的鋼琴曲,有的時候還故意說,沒時間了,不彈了。我說:不,我還要彈三遍!

  遠方的阿姨,作為彙報我一定會把我的錄像傳給您看。再一次謝謝您,謝謝您送給我的最珍貴的我最喜愛的禮物——《夜的鋼琴曲》。

  甘肅蘭州安寧區西北師範大學附小二年級:韓澤薇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禮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