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這部前蘇聯小說,是中學生必讀名著之一。它也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我把這部作品看了許多遍。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自己的行動回答了這一切問題。 

  保爾,他殘疾后,毫不灰心,頑強學習,努力的工作。然而,後面他雙目失明了,這對於一個已經癱瘓的人來說,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保爾他卻毅然拿起筆,堅持自己寫作生涯,每寫完一個字,他都必要付出比平常人加倍數而又艱辛的勞動。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地寫了,《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這部小說。讀着,讀着,保爾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柯察金,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鋼鐵般的意志。這又是什麼力量推動着他和鼓舞着他前進呢?那不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這也就是他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一位可敬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了我們樹立起了光輝的榜樣。記得有一次,上體育課,老師讓我們練習跑1000米,剛跑了幾百米我就堅持不住了,當時我心裡一直想打退堂鼓。可是,不知怎麼,不知不覺,腦海里出現了保爾那一個光輝形象,想到了保爾的事迹,我振作起來了,堅持的跑完了1000米。 

  保爾教育我如何正確對待疾病,如何戰勝困難。保爾·柯察金,一個全身癱瘓的都能夠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我,一個在黨,在人民的陽光雨露撫育下的青少年兒童,怎麼能夠被一些區區困難而嚇倒呢? 

  保爾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也鼓舞我要努力學習,每當我遇到困難時,保爾那高大形象便浮現在我的眼前,給我增添了戰勝困難的信心與勇氣。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這本書真好啊!它告訴了人們許多做人的道理。我想,我還要不斷地閱讀,從這本書中吸取更大更多的精神與力量。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