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環保在我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在我家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廣東省汕頭市澄海區華僑小學602班 陳默文

當今,世界各地都在提倡環保,都有一些一次性碗、杯子和筷子等,人們都說這樣可以既方便又乾淨,而且不麻煩。可他們又怎麼知道:筷子是用木材做的,這樣豈不是浪費木材?因為森林資源是有限的,筷子用一次扔掉怪可惜的。還有一次性的碗、杯子。不也是用木材加工的嗎?

當我知道了這些消息,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家的環保秩序,是我當了一次環保主人。那時環保值得前一個星期,每當我放學回家后,發現了爺爺聽收音機的電池經常扔掉,這一次又被我發現了,想阻止他扔掉,便想了一個辦法對他說:“電池裡含有一些不好的東西,一碰到土壤就會使土壞掉;假如掉進水裡的話,那後果就更嚴重,周圍大部分水都不能喝爺爺聽到這些消息,愣住了,從此以後他用完了的電池都拿給我,我便收藏起來。接着勸誡我的哥哥,他經常把看過的書不是扔掉就是燒掉,非常可惜。因為剛開始是用錢買的。我見后,勸他把書收藏起來,或者是賣掉。賣掉的書經常被收廢品的伯伯撿起來,給他的兒子看。

這樣,我家的;兩位最難勸的人被我說服了,剩下的問題一下子就解決。只要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注意些,世界上就“處處環保” 了。

您正在瀏覽: 環保在我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在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