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誠信乃為人之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乃為人之本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誠信?顧名思義就是誠實,守信。

  一個人若誠實守信必然會受到人們的尊重和信任,反之就會被人們排擠,誠信在不同人心中,意義是不一樣的。有人認為誠信是金,有人則追求金錢與榮譽,忽視或丟棄誠信。“商鞅立木,取信為民”這個故事展現了秦國大臣商鞅以誠對民,而民則以信對臣的故事。交給我們:人要以誠信為本,誠信是做人的基礎,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世代相傳!

  這是一件小小的、很普通的事。好朋友約我下午去玩,我滿心歡喜地答應了。到了約定的時間5點,我穿戴整齊后跑去廣場等她,可左等右等也等不到她。我想:“是不是地點搞錯了?”我想去找她,卻又怕她也在找我,我只好在原地呆坐。5分鐘,10分鐘,20分鐘,遲遲不見她的身影。我開始的擔心一下灰飛煙滅,我埋着頭往家走。“Hello!抱歉,來遲了!”她氣喘喘吁吁的跑來,臉色微紅,扣子沒扣,樣子很狼狽。“怎麼來這麼晚?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多長時間?”我摘下帽子,對她吼道。“你手機沒帶,我打不通。因為今天臨時要去看姥姥,本來不能來,我想你還在等,就讓爸媽先走了,到時候,我騎車去就行了。”她說罷聳了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走吧!”我說完,轉過身,臉上有藏不住的笑意。

  謝謝你,朋友。是你讓我學會什麼叫言而有信,是你讓我明白什麼叫做人之本。請大家對自己、對家人、對親友、對老師,對所有親近的人給予信任,這樣你也會得到更多的信任和信賴!

 二年級:王詩睿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乃為人之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乃為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