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釣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句歇後語說得趣: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我一直欣賞姜太公那釣魚時的怡然自得,也想釣一回魚。不過,我這可是真的釣魚,我可是準備了足夠的魚餌的。炎炎夏日,我都不怕。在奶奶的支持下,我到了我家後面的小河邊釣魚。

  我利索地把魚餌固定在魚鉤上,再把浮子調整合理,就把釣魚線瀟洒地向河中拋去。奶奶樂了,誇我這小丫還真行哪!我們坐在樹陰下,靜靜地等待着。陽光透過樹葉叢,曬在我們的背上。我只覺得背上火辣辣的。樹上的知了不厭其煩地叫着,好像在說:“好熱!好熱……”奶奶心疼地為我拿來了冷飲。我可沒有心思吃冷飲,因為我連一條魚的影子都沒有看見。“我們不釣了吧。”奶奶勸說我。我一邊擦着那不住流下的汗,一邊緊緊盯着那浮子。我對奶奶說,老師常對我們說做事不可半途而廢,這可是鍛煉意志的好機會。奶奶答應了我的請求。

  好一會,浮子才有了動靜。我屏息凝視,注視着那上下浮動的浮子。浮子猛地下沉,我急急地提起魚竿。魚被我提出了水面,可是它又掉進了水裡。我難過極了。原來我太心急了,提竿太早了一些!釣魚還真難呢!

  我換好魚餌,就又開始了等待。看來這會魚活動頻繁了,時常有魚來試探魚餌。時機到了,我快速地提起了魚竿!“釣到了!釣到了!”我歡呼起來。一條胖乎乎的鯽魚,魚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好傢夥,還真夠沉的。奶奶說它足有一斤多呢!我們把它放進早已裝滿水的塑料桶里。它在裡面不停地潑水呢。

  萬事開頭難,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更是信心十足。水面常常泛起漣漪,一條,兩條……我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太陽已經西斜,奶奶提醒我該回去了。我哼着小曲,提着沉甸甸的水桶,披着夕陽的餘輝回去了。
 

您正在瀏覽: 釣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