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美,就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就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這是一個過去了幾個月的事情,但我還是記得十分清楚,就好像發生在昨天一樣。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有事要到城北的小姨家去,需要坐1路公車。和我一起上車的還有幾個我不認得的帶紅領巾的小朋友,我們分別找好座位坐下。過了幾站,車上已經沒有空座位了。

在“人民醫院”這一站時,一位年過六旬、拄着拐杖、走路蹣跚的老大爺上了車,看見車上沒有空座位,正想下車時,那群小朋友中的一位站了起來,關切地說:“老爺爺,這裡有一個空座位,您請坐吧!”老爺爺一聽,激動地說:“小朋友,謝謝你,你真是一位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學生。”和他一起的另一位小朋友說:“王雄軍,來,我們一起坐。”讓座的小朋友跑過去和他坐在一起了一個位置上。

又過了兩站,上來一位懷抱女嬰兒的年輕媽媽,我看見別人讓座位的事後,也有了讓座的思想準備。當我正要起身開口說話時,沒想到他們那群小朋友又爭先恐後地給那位年輕媽媽讓座,在場的人紛紛給這群小朋友投來讚美的目光。小朋友的心裡也美滋滋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微笑。我在心裡讚美這兩位主動讓座的小朋友。此時,我覺得這車上裝的不僅僅是人,而且裝載的是美,這種美就是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和助人為樂的良好品質。

我會一直記住這件事,我決定要將這種美德和品質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美,就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