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根鳥》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鳥》讀後感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些天,我一鼓作氣讀完了曹文軒先生的純美小說《根鳥》,領略了書中的含義。

  主人公根鳥在一次外出打獵時,獵到了一隻罕見的白鷹,並從白鷹腳上取下了一封求救信,落名“紫煙”。當晚,根鳥與父親尋遍了附近的山谷毫無收穫后,根鳥義不容辭地踏上了西尋紫煙之路。途中,根鳥結識了板金,板金在十八歲那年當夢離他遠去后,捨棄了榮華富貴,也踏上了西尋夢的旅途。這兩個人都是為追尋自己那渺茫的夢而西行的。途中雖然艱難險阻層出不窮,但他們憑藉著那堅持不懈的意志,心中那不達到目的勢不罷休的信念,跋山涉水,克服了重重的艱險,竭力尋找着自己可能一無所獲的夢。但板金的命運卻是悲慘的,他在鶯店的郊外慢慢地閉上了眼睛,與世長辭了。臨終前,他告訴根鳥:“要堅持不懈地去尋找夢中的大峽谷、紫煙。”根鳥憑藉夢中的記憶,雖然是在漫無目的地尋找,但他依然義無返顧地努力着。在鬼谷,根鳥雖然在做苦力,過着艱苦的生活,但他沒有放棄,依然一次次地逃跑,直至成功。在米溪,他又一次忍痛捨棄了榮華富貴和秋蔓,毅然踏上了西去的行程。在鶯店,根鳥面對自己一貧如洗,再一次顯示了自己堅忍不拔的恆心和毅力,往西直走,終於來到了大峽谷。

  這一切,不都標誌着根鳥心中那永遠不斷的堅忍不拔的意志嗎?根鳥的事迹深深地感觸了我,使我受益匪淺。他使我想到,根鳥那種永不放棄的恆心不就像那一簇簇爆發的禮花嗎?其實,禮花在升空和綻放時是一樣漂亮的,若不是在升空的壓力下,禮花能綻放出那麼光彩奪目的色彩嗎?人生如同禮花,都需要向上騰飛的決心和恆心。正如英國詩人莎士比亞所說的那樣:“一件事情,一旦着手,不達目的,決不罷手。”這句話再次顯示了堅持不懈的意志是多麼重要,它蘊藏着的動力將是無窮無盡的。它激發著一個人將要着手一件事時,就算是微不足道的,也要一辦到底,絕不半途而廢。這樣,我們才可以像綻放着的禮花一樣,迅速沖頂,最後獲得成功。板金雖然沒有找到自己那失去的夢,但他卻為了自己的夢想耗盡到最後一刻。他的行動也向我們蘊予着要在荊棘叢生的藝術大道上闖蕩,常人可能會望而卻步,但生活的強者,那種意志堅強的人,他們也許會得到史無前例的成功,歡欣鼓舞地來品嘗成功的樂趣。英國小說家狄更斯曾經說過:“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著名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在文學事業上受挫,曾經遭到英國桂冠詩人羅伯特.騷塞的冷嘲熱諷,但她毫不氣餒,毅然改寫小說,最終踏入了文學聖殿的大門,在文學聖壇上脫穎而出,在世界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醜小鴨小時候雖然丑,但它經過無數次練習飛翔,最終還不是變成了亭亭玉立、展翅高飛的白天鵝了嗎?科學巨匠史蒂芬.霍金雖然自身殘疾,但他身殘志堅,依然努力地探索宇宙的奧秘,堅持不懈地進行思考宇宙的起源,被人稱為活着的愛因斯坦。

  這些不都是堅持不懈的毅力中的成功者嗎?總而言之:“一個人要有恆心,要有堅持不懈的毅力,凡事皆需儘力而為,半途而廢者永無成就。”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根鳥》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