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做小孩不容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小孩不容易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做小孩是很快樂很容易的,但那是大人的想法。依我們孩子來說,做小孩也許快樂,但一點兒也不容易。 

  第一,被批評者。當小孩做錯事時,大人總是批評他,這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對我們來說,可是天大的打擊和傷痛! 

  有的時候,我們覺得大人的打罵是對的。但我們是新時代的少年,我們需要的是溫柔的愛,不是帶有打擊性的愛。有的家長,當孩子的行為讓他們稍不順心,就又打又罵,還說:“看人家某某的表現多好,再看看你,真是讓我丟臉!”說這話的大人不知道,如果這兩個孩子是好朋友,他的行為將會破壞孩子的友誼! 

  說到了一些家長的亂髮脾氣,我就想為他們惋惜。誰知道他們將來的孩子會是好是壞?既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像這樣對待我們?為什麼不給我們一個機會發表自己的意見?不給我們一個時間張揚自己的主張?為什麼要把孩子排擠到最陰暗的角落裡? 

  第二,受壓力者。有的孩子成績不好,家長肯定會買AB卷什麼的,然後還是那句“看誰誰誰,再看你”的話。我想,小孩們都知道,童年是不可蹉跎的,童心是寶貴的。可家長為什麼要去用無限的學習任務來消磨我們這快樂的童年呢? 

  還有一些流行歌曲的問題。大人有的不讓孩子們唱流行歌曲,但,我們也想說明一個問題:不讓我們唱流行歌兒,那你們呢?不照樣放那樣的歌兒? 

  也許,做小孩是很快樂很容易的,但那是大人的想法。對我們孩子來說,做小孩也許快樂,但一點兒也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做小孩不容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小孩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