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名著人物大串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著人物大串燒_1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名著人物大串燒

   ——戲說《西遊記》

吉林省德惠市鴻雁外語四年級

  楊志國

話說,唐僧師徒四人來到了火焰山,豬八戒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太燙了!我都成了烤乳豬了!”唐僧他們也異口同聲道:“是啊,太熱了!要是有幾瓶冰鎮百事可樂就好了。”孫悟空對他們說:“我去嫂嫂鐵扇公主家把芭蕉扇借來。”說完師徒四人來到鐵扇公主家。一進門,紅孩兒出來迎接,鐵扇公主對悟空說:“你看你侄兒紅孩兒天天賣報,你給他安排個工作唄!”孫悟空說:“那就有勞師傅大駕吧。”唐僧拿起諾基亞手機給觀音菩薩打了個電話,不費吹灰力就給紅孩兒安排妥了,到菩薩那裡做了善財童子。鐵扇公主高興得眉開眼笑,忙拿出芭蕉扇,師徒四人順利走過了火焰山。

這天,師徒四人來到了梁山泊,看見阮小七、阮小五、阮小二在水泊里游泳。孫悟空心想:梁山泊梁山泊,裝滿涼水的八百里水泊,我們怎麼能過去呢?孫悟空正想着,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人五花大綁綁上山去了。師徒四人被帶到了忠義堂。宋江坐在忠義堂上,他大喊:“升堂!”梁山眾頭領排成兩行一起喊了一聲:“威——武——!”宋江一拍驚堂木,厲聲喝問:“你們是何方神聖,怎敢亂闖梁山泊?”孫悟空說:“俺乃是五百年前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孫悟空,大名鼎鼎,難道沒聽說過嗎?”眾頭領:“沒聽說過。”孫悟空差點暈倒,“連你孫爺爺都不認識,也太沒文化了。”宋江大喊:“如此無禮,膽敢自稱爺爺,來人!打進天牢,隨時準備斬首!”這時唐僧哀求道:“我們師徒四人是從東土大唐而來,去西天取經的,路過貴寶地,徒兒不會說話,多有得罪,求你們放我們過去吧!要不我們沒辦法去李世民那兒交作業了!求你們了!”這宋江人稱“及時雨”,心腸軟,一聽此話,便動了惻隱之心,於是綠燈放行,並派五虎將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雙鞭呼延灼、雙槍將董平一路護送。

一行九人,一路平安無事。很快,來到了西蜀地界,大刀關勝說:“我祖宗關羽關雲長住在這裡,只要有我,保證你們師徒四人順利過關。” 唐僧師徒四人連連道謝。大刀關勝敲開西蜀的大門,守衛兵卒問:“你們是誰?怎麼敢到這兒來?”關勝說:“我是關羽關雲長的玄孫大刀關勝,今日特來拜見。”守衛飛奔進屋,對關羽說:“門外有人自稱是您的玄孫,讓我叫您出去。”關羽:“哦?快帶我出去看看。”關羽走出大門,只見關勝儀錶不俗,頗有自己當年的風采,便問道:“你是誰?”關勝倒頭就拜:“我叫大刀關勝,是您的玄孫呀!”關羽扶起關勝問:“那這幾人是……?”關勝說:“哦!這四人是我的朋友,另外四人是去西天取經的和尚,求您讓他們過去吧?”看在玄孫的面上,關羽一聲令下,唐僧等人順利過了西蜀,繼續西行。梁山五虎將就此返回。

這日,唐僧四人來到大觀園借宿。豬八戒一見滿園美女如雲,不禁看直了眼。可他一想到上次被觀音菩薩吊起來的事又不敢作聲了,只得在一旁流口水。唐僧則不停地念經,穩住心神。孫悟空嘻嘻哈哈和寶玉打得火熱。沙僧則閉着眼睛捻佛珠。一夜無眠,第二天,師徒四人勉強走出了大觀園。

唐僧師徒四人終於來到了西天雷音寺。只聽八百羅漢道:“升堂!”如來道:“你們瞎喊什麼!請取經人進殿!”

八百羅漢一人一句:“請——取——經——人——進——殿——”  喊完收工。

如來:“唐三藏上前聽封,封你為旃檀功德佛!賜住九天玄女宮。”

“孫悟空上前聽封,封你為斗戰勝佛!賜住紫霞宮。”

“豬悟能上前聽封,封你為凈壇使者!賜住高老莊。”

“沙悟凈,上前聽封,封你為金身羅漢!賜住彩虹閣。”

“小白龍上前聽封。你為八部天龍!賜住東海龍宮。”

師徒四人取得真經,就坐飛機回李世民那兒交差去了。欲知後事如何,且看《西遊記》後傳。

您正在瀏覽: 名著人物大串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著人物大串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