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地球——我們唯一的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我們唯一的家園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我們唯一的家園

平川學區五里墩小學三年級 丁莉

  我們已經跨入了新世紀的門檻,而門檻內卻卧着只大大的攔路虎,張着血盆大口,要吞噬我們整個人類。這就是一個世紀性問題——環境問題。它在不斷惡化,我的家鄉也不例外。

  改革開放的春風颳走了人們頭腦中陳舊落後的思想。鄉里一下子立起了十多個衝天的煙囪,隨着濃煙滾滾而出,利潤滾滾而來……可是你們知道我的感受是什麼嗎?

  那天,我獨自在門前的一條大路上走着,忽然前面不遠的地方冒出了滾滾濃煙。黑煙像一條張牙舞爪的惡龍朝我撲來,並不斷擴散。抬頭望望天空,很快滿天都是黑煙,像一塊巨大的黑幕籠罩着大地;黑色的灰塵顆粒漫天飛舞,向我襲來。天不再藍了,它變成黑的了。我奔跑着,躲避着。回頭望望,“黑蟲”遍地,像密集的螞蟻似的;路旁小池塘的水面上也落上了薄薄的一層……

  還有我們村子里那條小河,原來清澈見底,游魚清晰可見,隨時可以聽到“叮叮咚咚”的流水聲。可是現在,小河變髒了,一團團的垃圾在河水中徘徊着,再也見不到一條條活蹦亂跳的魚兒,連行人路過都捂着鼻子走。

  身為地球母親的子孫,看到這個既可愛又美麗的地球正在遭受這樣的破壞,此時我的心,真的是又惱恨又悲傷。我多麼想高聲呼喊——還我碧水藍天!還我美麗的家園!

  環境正在遭受嚴重的破壞,而我們人類生命中必須擁有的水,也已被污染了,生命之水在慢慢地減少。我們人體中如果一旦真的沒有了水,那麼我們人體中的這些細胞就會壞死,最後引起死亡,那就太慘了!這個世界上,不僅是人類需要水,連動物、植物也是非常需要水的。如果動物、植物沒有那它們就會幹死、渴死。我們這個也將歸於死寂。

  有些人為了個人的利益,不斷地破壞植物、毀壞森林,小動物都沒有了去處,只好聽天由命。更有的人不加節制地開採自然資源,使它們越來越少。工業污染更是加劇了惡化。我們都是地球上的居民,都有義務保護我們的地球。森林可以讓我們呼吸到新鮮空氣;大氣資源可以讓紫外線不直接照射到我們身上;水資源可以維持我們的生命……如果地球上的資源都枯竭了,我們很難以從別的地方得到補充,我們一定要精心保護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

  同學們,我們頭頂同一片藍天,腳踏同一片土地。共同的命運把我們緊緊聯繫在一起,保護地球,我們責無旁貸。讓我們攜起手來,積極開展宣傳活動,並加以行動,努力讓我們的地球媽媽恢復年青活力,讓我們的地球媽媽永遠容顏煥發!

  (指導教師:王金霞)

您正在瀏覽: 地球——我們唯一的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我們唯一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