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份特殊的作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作業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作業,對每個學生來說並不陌生,然而這次作業對於我來說卻是頭一次。 

  又到了最後一堂活動課,饒老師按時走進教室布置作業。她清清嗓子,神秘地說:“今天要給大家布置一項作業,聽好啦!回家后給你們的媽媽洗一次腳,然後把感受寫下來。”我一聽愣了:給媽媽洗腳?這可是我從沒有想過的字眼。在我的記憶里只有媽媽端着盆子為我洗腳,而今天卻要我為媽媽洗腳,心裡總有說不出的彆扭,一向做作業利索的我這下犯難了:媽媽一向勤勞,是家裡的一把手,家裡的一切她都打理得井井有條,根本沒有我幫忙的份。如果我走過去只說媽媽我來給你洗腳,媽媽一定以為我在開玩笑,,也許她也會被我這突然出現的熱情弄得難堪而拒絕我。更何況我從來沒有幫媽媽做過這樣親昵的事情,“我怎麼向媽媽開口呀”成了壓在我心頭的巨石。 

  我心事重重地回到家。看着媽媽在廚房張羅晚飯的忙碌身影,我根本沒有機會說出這句話,此時我才真正感覺到了這項作業的難度和特殊性。晚飯,我心不在焉地吃着,細心的媽媽一下子就發現我的變化。在她的再三追問下,我吞吞吐吐地說出我的任務以及心跡。媽媽先是驚訝,後來看到我充滿誠懇的目光,微笑地答應了。這時我從媽媽的微笑中讀到了幸福和理解。 

  晚飯後,一切在默契中無聲地進行着。我先打來一盆溫水,試了試水溫,小心翼翼地脫去媽媽的襪子。媽媽那雙為我們學習而不畏勞累的腳,那雙為我們健康而飽經風霜的腳,第一次這樣真實地展現在我的面前呢。我輕輕的撫摸着媽媽的腳,腳掌底下已經長了一層厚繭,腳後跟有些裂縫,洗着洗着,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媽媽那層厚繭一定是為我磨出來的。在我的記憶中,每次我參加各類學習活動,媽媽這雙腳都緊隨其後。記得一年級期末考試我獲得年級總分第一名時,媽媽特意從單位趕來參加我的領獎儀式,那匆忙的腳步給了我無數的動力,以致使我在後來的學習中信心不滅,勇爭上游。還記得那次參加區古詩詞背誦大賽,那天下着大雨,我與老師先到了比賽現場。媽媽不認識路,但未來幫我鼓氣,冒着雨換了三趟車,千方百計地趕來為我加油。當她渾身濕淋淋地趕到時,我已經比賽結束了,但是她那雙理解的腳,卻給了我永恆的記憶。 

  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那是個風雨夜,大雨傾盆,電閃雷鳴。我突然咳嗽發燒,爸爸正好加班。媽媽毫不猶豫地背起我,打着傘,冒雨來到離家好幾里的診所給我就醫。那時不懂事的我只覺得媽媽的腳好有力呀! 

  媽媽不僅要全力地照顧我,而且家裡的里裡外外也要全靠她。爸爸工作忙,幾乎除了工作其它一切都不管。媽媽這雙腳忙完買菜就忙煮飯洗衣。姐姐上初中了,媽媽又四處去張羅,為姐姐找學校;奶奶生日了,外婆祝壽了,李家親戚辦喜事,張家親戚生病了……媽媽這雙腳根本就不得停。 

  想到這兒我的雙眼早已模糊了,此刻我真切的明白了饒老師布置這項作業的意義了。 

  通過這次洗腳,我懂得了媽媽的不易,也懂得了媽媽的偉大。父母為我們支起了一片天,一片無風無雨的天,作為兒女的我們也許太多時候只關注自己的世界,對默默為我們貢獻一切的父母我們又知道多少呢?也許我們還很小需要呵護,但我希望我們在接受父母的呵護和關愛是,請不要忘了給父母一個力所能及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作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