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_1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

六年級六班 李艷輝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國各方面的科學技術都在不斷發展、進步,而環境卻急劇惡化,環保已經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奧運會將要來臨,“綠色中國迎奧運”,所以,我們要保護環境,讓外國人瞧瞧,我們中國人選擇了綠色生活。

我們先說節約用水。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水是生命的源泉、農業的命脈、工業的血液。有時,一滴水就可以拯救一個人、一棵植物或一隻動物的生命。水的浪費是驚人的: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一個月可以流掉1至6立方米的水;一個漏水馬桶,一個月要流掉3至25立方米水;一個城市如果有60萬個水龍頭關不緊、20萬個馬桶漏水,一年可損失上億立方米的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掌握一些節水小竅門是必要的。

1、洗衣機存滿衣服的時侯洗。洗衣水可以用來沖廁所。而且,把最後一次洗衣服的水留下來,作為下一批衣服的洗滌用水。

2、用淘米水、煮麵水洗碗筷,既去油又節水;用洗菜水、洗碗水、養魚水來澆花,花兒長得非常壯;洗臉水用了之後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等。

3、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殘存農藥。

4、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可以用裝着青霉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一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5、將衛生間里的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米,每次沖洗可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約4380kg。

還有,現在的地球,沙漠化非常嚴重,植被日益破壞,綠色大量減少,怎麼回事?原來,這是因為人們大量砍伐樹木,這不但使鳥兒沒有家,還造成了崩塌、洪水等。如果再這樣下去,天空會變成灰色,地球上就會出現一大片一大片的樹樁,植物和動物大量死去,大氣、河流被污染了。因為風沙沒有樹木的阻擋,無情地吹着;雨無息地下着,人們淹死的,摔死的不計其數;還有,火山爆發,人們被吞食;氧氣全無,人們被.......讓人不敢再往下想。誰知,我們哪一代子孫會遭遇這樣的災難呢?因此,我們要保護花草樹木,種植花草,培育樹木,讓樹木為我們吐出氧氣,防風固沙、吸收粉塵、減弱噪音、殺死細菌....讓花草樹木和人類成為好朋友吧!

“白色污染”也是環保中的一員。“白色污染”是指廢棄的塑料袋、塑料膜等包裝材料和製品所造成的環境污染。這類廢物多為白色。“白色污染”堆放在城市郊區的垃圾,侵佔了大量農田。垃圾在自然界停留的時間也很長,煙頭、羊毛織物1-5年;橘子皮2年,易拉罐80-100年;塑料100-200年,玻璃1000年。多驚人的一筆數字啊!因此,我們應該盡量少用一次性塑料袋和餐具,回收廢塑料進行處理;加強環保宣傳,提高公民意識,自覺保護環境。

廢電池對環境會造成很大的危害。當廢電池日晒雨淋表面皮層鏽蝕了,其中的成分就會滲透到土壤和地下水,人們一旦食用受污染的土地生產的農作物或是喝了受污染了的水,這些有毒的重金屬就會滲入人的體內,慢慢的沉積下來,對人類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據測量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土壤里,可以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一個扣鈕電池可以污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就全世界50億人來計,每個月每個人丟一顆電池,一年累積下來就有600億顆電池,對地球的破壞力可以說是很大的了,其對人類健康危害造成的後果更難以想象了。所以,我們要對廢電池進行收集,然後交給有關部門,讓有關部門進行處理,變廢為寶。

也許你會不屑這生活中節約的點滴,覺得它只是杯水車薪、毫無意義,對於整個社會,它幾乎可以歸為虛無。讓垃圾“來有影,去無蹤”!保護環境,從小事做起,點點滴滴拼合起來就會創造出一個秀美的山川,人人為環保,環保為人人,人人關心環境質量,人人參與環境保護........

指導老師:王鳳秋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