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除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月2日

  星期三

  晴 

  除夕 

  今天過年了,非常興奮,我早早地起床給爸爸媽媽做早餐。因為吃完飯我們就要去哥哥家,接大姑、姑爺、和哥哥,去哥哥的爺爺家—樂至過年!

  在去爺爺家的路上看見連綿起伏的遠山、高高的大樹,寬闊的河流上面還有人在划船……

  欣賞着美麗的風景,不知不覺就到了爺爺家。

  我們先去參觀他們的新房。一樓是堂屋,接待客人的地方,還有廚房。踏上寬敞的樓梯來到了二樓,二樓有卧室,還有會客廳,是休閑的地方,非常乾淨整潔,看上去很舒服。我們參觀完新房后,姑爺、爸爸、媽媽他們上樓頂打牌,一邊吃着糖果、瓜子、花生,一邊享受着春天的陽光。

  天漸漸的黑了,大姑他們已經煮好了飯菜,我和哥哥他們一起把菜端上桌子,有雞肉、兔子、鴨湯……非常豐盛!再叫爸 

  爸他們下來,準備舉行“祭祀儀式”。姑爺早早的用泥巴做好了兩個非常短的圓柱體和長方體,用來插蠟和香。粗粗的蠟插在圓柱體的上面並點燃,放在神壇的兩邊,長方體上插着香,放在中間,然後開始燒紙錢祭拜祖先……我也畢恭畢敬地作了三個揖……

  儀式完畢,我們就去吃年夜飯。大家互相敬酒,真誠的表達着彼此對新年的祝福。飯後,我們上樓一邊吃着糖果、瓜子、花生,一邊看着期盼已久的春節聯歡晚會。圍着火盆,開始了我傳統除夕守歲的第一次人生體驗……

  在山村裡,雖然沒有城市的繁華,沒有寬闊的公路,沒有那麼多的煙花爆竹,但這裡的傳統氣息,讓年味兒十足!

  在這裡我度過了一個快樂而難忘的除夕!

您正在瀏覽: 除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