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兔采蘑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采蘑菇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初夏的早晨,兔媽媽穿上一件花衣裳,繫上一條白圍裙,對小兔說:“寶貝,媽媽帶你去森林裡采蘑菇,好不好?”“好!”小兔高興的邊跑邊歡呼起來。

  兔媽媽一手拎着籃子,另一隻手拉着小白兔,哼着小調向森林走去。

  森林裡的空氣可新鮮了,小河水清澈見底,倒映着碧藍的天空。翠綠的大樹,碧綠的小草,還有許多五彩繽紛的花朵,小鳥在自由的飛翔。小白兔鬆開了媽媽的手,一會兒摘花,一會兒捉蝴蝶,一會抓蜻蜓……哪有心思采蘑菇呀!

  突然,小白兔看見一棵大樹下,有着像花一樣美麗的蘑菇。

  小白兔放開嗓門大喊道:“媽媽,我看到世界上最美麗的蘑菇!”兔媽媽急忙跑過來,大聲喊道:“孩子,千萬別摘,有毒!”小白兔聽了這話,一下子呆住了。

  “媽媽,你怎麼知道這蘑菇有毒呀?”小白兔急忙問媽媽。

  媽媽看着小白兔說:“孩子,你別光看外表美麗呀,其實,它的身上有毒汁,誰吃了它就會中毒!”

  “以後我再也不敢吃蘑菇了。”小兔害怕地說。

  兔媽媽笑着對小白兔說:“傻孩子,不是所有的蘑菇都有毒,像籃子里這種灰色的散發著淡淡清香的蘑菇就沒有毒。”小白兔低聲說:“原來采蘑菇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小白兔終於明白看東西不能只看她的外表

  天津靜海縣萬全小學二年級:張露

您正在瀏覽: 小兔采蘑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