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端午節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是紀念楚國詩人屈原的日子,民間有吃粽子、賽龍舟、戴香包、掛艾葉的習俗。端午節那天早上,我和爸爸媽媽到超市買粽子,那裡的品種可真多呀,有豆沙的、蜜棗的、肉的等許多口味,看起來非常誘人,讓我垂涎三尺!買完粽子在回家的路上,媽媽還給我買了一隻漂亮的香包,香包的樣子是一隻躍起的鯉魚,身上布滿了金光閃閃的鱗片,用五彩絲線掛在了我的脖子上,聞起來香氣撲鼻,傳說端午小孩子佩戴香包有辟邪驅蚊的作用。人們還把艾葉掛在門上,它可以產生奇特的芳香,有驅趕蚊蟲、凈化空氣的作用。

  我國的民俗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我們所有人都應該保護、繼承和發展傳統文化。

 二年級:賀李豪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