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祖 國 

  漳州市實驗小學二(四)林子正 

  把時間回調60年,當五星紅旗升上天安門上空,當《義勇軍進行曲》秦響時,人們歡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是的,當國民黨和共產黨兩大黨派對峙時,國民黨對共產党進行了四次圍剿。最後,共產黨勝利了,帶領着中國人民走上了一條很少人走過的路—光明的社會主義道路。 

  當我們把時鐘回調5000年,公元前3000年,那正是我們的母親—祖國誕生的時候,在長江中下游和黃土高原,她帶着上百萬的子孫,帶着一份自豪感,走向了歷史長河。 

  公元前2070年,經過三皇五帝,第一個奴隸制王朝—夏朝成立了。從公元前21世紀初,至前1600年,被商朝滅了,接着,商朝成立了。 

  公元前1056年,因為紂王的殘酷統治,引起了商朝的滅亡。商於前1046年滅亡了。 

  繼商以後的王朝是周。周從前1046年統治起,至256年,被秦國(諸候國中的一個)滅了。 

  公元前221年,秦朝成立,它是歷史上第一個封建王朝,但只存在到了前206年,,被劉邦打垮了。 

  公元220年,漢朝滅亡了,我國進入了三國時期。 

  公元618年,經過了八王之亂,東晉、西晉的滅亡,經過了南北朝的戰亂,經歷了隋朝的滅亡,強盛的唐朝終於成立了。公元907年,經過貞觀之治和開元盛世的唐王朝滅亡了。 

  公元1127年,滅亡了五代十國最後一個王朝—後周的北寧王朝被金滅亡了。 

  公元1271年,元成立了。 

  公元1236年,您的子孫們相繼發明了火藥、印刷術、造紙術和指南針四大發明。 

  公元1840年,您被一顆炮彈驚醒了,外國艦隊兵臨城下,自己的艦隊卻不堪一擊,一份份不平等條約簽訂了,使您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國家。 

  公元20世紀,您的孱弱身軀慘遭侵略者鐵碲的踐踏,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在慘無人道的“南京大屠殺”上……那是怎樣的苦痛呀,祖國,您在呻吟着,呼喊着。 

  公元1949年,經過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在後面的政治中,有失敗,有成功,也有挫折,但您不氣餒不驕傲,反而繼續往前走。 

  1978年,經過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您的步伐邁得更快了。鄧小平爺爺像一位魔術師,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腳步變得更快了,使您變得更美好了。 

  您,就是我深受着的祖國—中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