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這也是課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書,我的家是書的世界,我的床是書的“天堂”。對我來說,書就是我的“第二課堂”。

  我愛書,因為它給予我許多知識。英國人說:“一本好的百科全書,勝過一座富麗堂皇的博物館”。的確,讀書是獲得知識的更簡單方法。生活中遇到不明白的事,我的第一反應就是翻開書本找清原因。一次,我的手被蜜蜂的刺“親”了一口,那刺心般的疼痛,真讓我苦不堪言,但蜜蜂撲了幾下翅膀之後,卻倒在了地上,玉米棒大的問號似乎漂浮在我的身旁,顧不上疼痛疼痛,我按住紅腫的手指,輕輕地翻開書,終於找到了答案“蜜蜂的刺同內臟相連。”。弄清事實的我,早已忘卻了疼痛。書給予我無可計數的知識:《大百科全書》不知讓我“檫”去了多少的問號;《探索?發現》叢書告訴了我數不盡的未解之迷;《發現之旅》讓我體會到了文明古國千古文明的博大精深……書,的確是一個充滿知識的課堂。

  我愛書,因為它陶冶我的情操。古今中外的名著,幾乎都成了我的收藏物,它們也都是我的生活組成部分。閱讀狄更斯的《霧都孤兒》叫我潸然淚下的時候,卻為這個堅強、善良的男兒肅然起敬;閱讀《水滸傳》,令我體會到這些綠林好漢“大口喝酒,大塊吃肉”的豪爽,同時,又能體會到當時“官逼民反”的悲涼之意;看那《阿Q正傳》,讓我為阿甘的堅強,勇往直前,勇於做自己的精神所傾倒……望着這些可愛的主角,再看看自己,自己是否被困難擊倒過,是否被挫折網住過?這一切,無時不讓我覺得,書,是一個哲理的課堂。

  很奇怪,書可以解決問題,卻又能給我增添問題,我依然愛着這可以隨影隨形的課堂。

  評語:小作者愛讀書,把讀書當作人生的第二課堂,讀書可以豐富自己的生活知識,陶冶自己的情操,以個人的切身體會談感想,並能做到有理有據的闡述。

  指導老師:廣西宜州市劉三姐中學   韋芳麗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