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馬蹄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蹄蓮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盆馬蹄蓮,我每天都要蹲在它旁邊看一會兒,盼着它開花。

一天中午,我無意向它瞥了一眼,欣喜地發現馬蹄蓮開花了!我連忙過去看,哇,好美!它美得像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純得如在邈遠的藍天中浮蕩的白雲,凈得似光彩熠熠的湖水,,嫩得同剛剛探出腦袋的小草.......哦,多麼聖潔,多麼高雅!

我俯下身子,觀察着這位“剛出浴的美女”。它的葉子呈鮮綠色,與莖的顏色基本相同。葉片彎曲起伏,好似波浪翻滾一般,使人不由得記起在海上坐船的感覺。葉脈成了裝飾綠葉的斑紋,從背面看,那斑紋變得透明了,只有一層薄薄的、淡淡的綠,在陽光的照射下色澤鮮亮,有一種純樸的美。葉子們眾星拱月般的圍繞着一朵大白花,彷彿是浪花滾滾中的一隻白色小船在漂泊,又宛如綠色婚紗上最顯眼、最能捉住人們眼光的一朵白色鮮花。它是乳白色的,花瓣邊沿自然向外翻卷着。中間是溫馨的淡黃的花芯,好象是由許多小方磚堆積起來的“軟體堡壘”,上面還有白色的小毛毛。它把顏色搭配得如此和諧,真了不起呀!

我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它那潔凈的“皮膚”,就像在摸白紙一樣,又光滑又舒服,如果我能縮小變輕的話,一定把它當床來睡。哦,我太愛它了!

我知道,不久后它就會萎縮了,所以,我更要珍惜它還在盛開時的美貌。可是,我又多麼希望它青春常在啊!

馬蹄蓮,好美,好美......

您正在瀏覽: 馬蹄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蹄蓮 暫無評論